2006/08/18
今天公司要考托益模擬考,相熟的主辦人拼命提醒我她們期待看我能否考出個九百多分,成為公司最高分。切,又沒有獎金。想著我那因為封面是布萊德比特而放在床頭、上個世紀勤奮聽寫過的格蘭英語雜誌,我繼續打開傅科擺,看不到兩頁就在九點甜蜜地進入夢境。今早八點在雨聲的催化下,還在一個美夢中窩得安穩,差點來不及上班。



2006/08/17
「四的法則」看完,對解謎小說仍然欲罷不能,幽默成分最高的丹布朗又沒有新作,只好找經典來解饞。昨晚取了艾可的「傅科擺」,張大春這篇導讀寫得挺好。「不連續的歷史,以假疑真,一本勾人去讀很多書的小說」,很希望能做到百科全書式的閱讀,雖然最大的可能是我只看完這本,而且一看完就什麼都忘了。下週二恢復體適能瑜珈



2006/06/12
瑞士真是個適合自旅的地方。帶著效期14天,價值一萬台幣的瑞士國鐵通行證,就能隨意搭火車到任何地方,再轉搭公車,或著跳上渡輪去遊湖,下雨了或者陽光刺人還能躲進博物館美術館去混上半天,全都不用再買票。這次旅行很是輕鬆愉快,阿爾卑斯山果然醉人,小天使作者的故鄉活脫是個世外桃源;而且發現我非常喜歡一個人走。



2006/06/11
I dreamed of my exBF again last night. He has an affair in the dream, or maybe more than one. I woke up with a little sadness and solitude as b4.



2006/06/07
Went to Bern & Basel alone today. See some works of Picasso, Chagel and Dali in Basel city museum. Will go to Geneva via Montreux by Golden Pass. Ciao



2006/05/24
5/28~6/10 瑞士阿爾卑斯山火車之旅。要帶什麼書去看呢?iPod沒有電腦可接要怎麼充電呢?扭傷的右腳踝再針灸個兩次會完全好嗎?看著右膝以下五根針尖爭相冒著藥草香味的白煙,好想把它拍起來。想到要面帶笑容與九個陌生人寒喧,先就乏了,更何況唯一的男士還攜伴。好怪,怎麼我行前都不興奮,只是緊張呢?



2006/03/14
不能去倒哥家留言了。
〈以上是近日日記之補述〉
〈其他的,當然在無名小站之警幻覆盆囉〉



2006/02/16
我想穿Before Sunset裡面,豬力跌兒穿的那件黑色紗質後飄上衣,很隨意的浪漫。當然不用說,如果有個帥哥可以和我這樣講話講個不停還興味盎然,還用那種迷人的微笑眼神看著妳跳舞,看著妳說話,看著妳發飆,那就太美好了。

為什麼外面吹南風,辦公室的冷氣卻非得把我的手冰成東海雞爪凍?我要陽光~



2006/02/07
報了台北自旅協會的三個夏天半自助團: 德國全覽, 瑞士阿爾卑斯火車之旅, 法國全覽. 因為要等到出發前一兩個月才能確定是否成行及費用, 所以報了三個. 到時又要猶豫一次. 而德國又是最後出發的. 連聲音都沒聽過的B已經答應帶我去玩, 甚至願意的話還可以同住他的小公寓, 就因為這樣我不敢捨棄德國嗎?



2006/01/28
我的電腦又掛了從昨晚, 連開機都不行. 跟妹妹借用一下下. 今晚公視除夕特別節目真是太棒了! 從民歌30, 胡德夫獨唱獨奏會, 到帕華洛帝演唱會, 現在竟然還要接著播太陽馬戲團! 我要趕快回去看了, 新年快樂!



2006/01/27
在N次向耍酷的總務底迪要求我要重錄公司電話招呼語,而被他敷衍,不了了之了N次之後,今天終於忍無可忍了。因為久未聯絡的前公司同事A大姊打電話來拜年,素以聲音甜美自我要求的她,很嚴正地指教我的尾音太重(新的瑕疵)。於是語氣和緩態度堅定地跟總務約好了過完年重錄。真是欠扁的總務,不怕惹火老娘自己把它刪了。




2006/01/25
昨天早上才在WC的網站看到對於政治冷感者的批評,暗自檢討,晚上就認識中文比我還溜的、研究東亞的日本教授,老天還真是優雅啊,連序曲都沒忘了編。聽了好久的台灣政治和日本經濟,還帶到一些均富與國力關係的概念,獲益匪淺。不過此人可能只適合我想聽課的時候吧,先不說教授只想說不想聽的通病,他也很可能跟我吵起來。



2006/01/18
部門裡年終摸彩中獎的人,輪流請客。儘管已經盡量錯開了,每天都還有動輒兩頓的下午茶,害得我越減越肥。老媽還指著故意笑得很白痴憨厚的我說,連雙下巴都出來了。最好是啦,分明是嫉妒我青春年少。費曼手札看完了,幽默中帶著豐富的啟發性,是我的新偶像。現在在看天下小說選台灣及海外篇,真好看。竟錯過許多作家。



2006/01/15
因心醉卡通小天使, 許願今年去阿爾卑斯山度假, 最好還可以住上一年半載, 打工順便學德文, 再好還遇上個德國右先生. 今天剛好一位30歲的德國青年Skype上門來. 相當理性具世界觀的知識份子, 提醒我的天真. 然後遇上個33歲台灣工程師, 努力練英文, 說40歲想退休去落後國家當志工. 很有趣.



2006/01/12
刻正2350, 公司年終晚會在2230結束, 撘交通車半小時回到公司, 在黑暗的大廳上公用電腦, 等待沒搭到車而被拋棄在新竹體育館的大妹. 難得在深夜裡還人來人往很新鮮. 想起去年晚會, 受不了噪音似的歌聲, 在電話裡和老男人打情罵俏. 前年晚會, 在交通車上看F手機收到的簡訊. 今年沒人可玩..



2006/01/08
今天打電話給家具行,說床頭櫃的抽屜有臭味,除臭除了半年還是老樣子,有沒有什麼辦法?他要我找個時間去店裡看看那個樣式的還有沒有,有就換一個。我突然覺得,我未免太溫順了吧,幹嘛忍耐半年啊?莫名其妙耶我。而且問了家具行知道確定可以用鳳梨皮放兩三天即可除臭後,竟然還想先試試,無效再換貨,未免太善良了吧?



2006/01/06
救命啊~~
為什麼我已經睡了12個小時,還拼命打哈欠啊?



2006/01/05
難忘的跨年。三個外地女生+一個本地男生在租來的車裡,永遠到不了左邊,而目的地總是在左邊(好像小說喔)。終於知道台北的主幹道們是整路禁止左轉的,而且仰德大道是全年1500前禁止小客車進入的。台北居,大不易。認識了A的朋友Z,剛從法國回來的口譯新秀,打扮舉止很天秤。A熬夜詳細寫下往新北投之搭車路線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