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點很高、標準也很高的龜毛我,今天竟然在電腦前爽到笑出聲來。這一切,都是菲律賓人的功勞啊~
話說,工作時,除了如同一個老同事對我的形容"妳呀,就是不能容忍愚蠢"之外,最讓我生氣的就是,客戶不合理的要求沒有被我方拒絕,尤其是當我親自去拒絕而未成功時,對了,還有客戶拒絕我合理的請求時。

敝公司(或說敝事業處),連我這位菲律賓客戶還沒接這個窗口、身為半個局外人時,就已經看出了我們有多軟,什麼不合理的要求通通照單全收,不像競爭對手之強勢。而競爭對手的單接得也沒比我們少。敝公司說好聽是配合度高,事實上多半是拙於談判與溝通,甚至是因為語言能力不足這樣低階的原因。

在這樣的文化之下,如果我想跟客戶打仗,大概別指望有人挺我,別搞到裏外不是人就偷笑了。不知道在軟什麼的...... 前陣子客戶除了菲律賓人之外,多了一個併購的台灣公司當生管窗口,那位生管主管之有魄力的,頓時讓我跟著振奮起來,有可敬、可學習的對手兼盟友的感覺真好。而且他常常幫著我們整治他們公司不肖的菲律賓人,雙方聯手讓我們徹底地一吐之前的鳥氣。可惜他已經離職了,不知道是受不了跟那些菲律賓人共事還是怎樣。

扯遠了。其實讓我笑出來的原因是,在來回了兩封信之後,客戶回信中寫著:"Pls disregard my request on ......"能夠從這位精明的客戶口中聽到這句話,只有一個感覺: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