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貼新文了,來記一下最近開心的事好了。 

1. 在Judy的腳踏車遊記中看到(彈)史坦威古董鋼琴(的男生)這七個字,眼睛一亮之後,上週六終於又把琴譜翻出來,複習中斷了很久的古典鋼琴。以前練的還撿得回來,甚至在沉澱之後,又多了些領悟,真是太開心了,開心到覺得自己是天才。不過客觀的事實終究是殘酷的...... 在我將練琴錄影寄給S(以便查看數位相機的故障現象)後,他在MSN上回:「這是慢速錄影嗎?」...... ORZ...... 好吧,看來我這個懶得重複練習的人要練到正常速度,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很高的障礙要克服。除非......遇到名師調教!XD 

2. 發現一個才華洋溢又多產的小說家兼導演: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他的"火車大劫案"真是太好看了,"奈米獵殺"跟"死亡手術室"也不錯。我簡直是上癮了,昨晚又買了超厚的"恐懼之邦"。想到床上有好看的小說在等我,就感到安心。 

3. 工作方面,部門內臨時考的電子相關測驗,居然被我用猜的猜成最高分。我聽到後,立刻在部門主管們面前狂笑,為什麼呢?話說,去年五月我剛調來產品工程部時,部經理就拿了本教材,相當於聖經,要我研讀。我抓著頭髮試圖讀懂,並且問了一堆問題(某些問題他們也無法回答)之後,建議他應該開個課,因為太難了。他說:"不用吧?本科系的應該都看得懂啊。"言下之意是,因為我不是本科系,所以才會看不懂。於是,我都已經開了好幾堂英文課了,他還沒開過他後來勉為其難答應我的電子相關課。後來,我就開始忙於應付難搞的客戶,完全沒有閒情逸致再打開那本聖經。只在新人研讀報告時,進去旁聽過,還是懵懵懂懂。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所有本科與非本科的新人也都扎扎實實地逐章研讀並報告過了。然後,部經理心血來潮,臨時叫所有工程師去考這張考卷。結果,唸得零零落落的我居然是最高分,而且似乎越資深的考越爛,可見部經理完全高估了工程師們。這下子,他總算覺得應該要開個課了。呵呵,所以我狂笑。不過,我到現在還沒跨過那個門檻,還沒抓到電子學的訣竅,這也是個殘酷的事實...... 話說我的英文是在國三才開的竅,那電子學需要多久呢?以我唸書的紀律跟持久度來評估,大概要.......一輩子吧...... XD 

4. 也是在公司,部經理要我每週發行英文電子報,幫大家加強英文。然後,部門外好多人要我也寄給他們。真是太榮幸了啊~也不枉我為了作電子報,耽擱了要幫客戶做的工程啊~XD 

5. 上上週六去湖口老街玩兒,正中午在大太陽底下散步,老街裡吹著涼爽的風,很安靜恬適,雖然短短的一條街,還是玩得很開心。因為天氣熱,一天之內我吃了兩盤芒果牛奶剉冰(而且還把肩膀曬到脫皮)。第二天到誠品看了一整天的Michael Crichton,要回家前,還拿著同事送的麥當勞禮券去麥當勞吃冰炫風。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麥當勞的冰炫風耶,而且是新出的法式焦糖脆片口味喔,超超超超好吃的!終於彌補了我在希臘的麥當勞捨不得點來吃,回來後卻找不到焦糖口味聖代的遺憾。很滿足地回家後,殘酷的事實又出現了...... 原本快要痊癒只剩小咳的感冒,在兩天狂吃冰的放縱之下,又轉為狂咳了...... 上週二去看了本次感冒所看的第三個醫生,藥已吃完好幾天了,咳嗽還是伴隨著我...... 

嗯,自嗨完畢,謝謝忍耐收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