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興看到這則消息,所以趕快來報馬一下~年底前,非摺疊式腳踏車就可以在週末非尖峰時段上電聯車,全省趴趴走囉~

(下文轉貼自:http://www.web66.com.tw/web/UPT?UPID=20011)

台鐵開放腳踏車上火車

油價大漲,開車上班或出遊費用將大增,看準節能減碳帶動騎腳踏車風潮,台鐵敲定7月開放免費攜帶摺疊式腳踏車上電聯車,並將改裝復興號及平快車以便搭載腳踏車,行駛花東和南迴非電氣化區間;年底前則開放非摺疊式腳踏車買票搭電聯車專用車廂。
台鐵將採兩階段開放,初期先自7月起開放攜帶摺疊式腳踏車免費上電聯車,但須把腳踏車收納包裝好。第二階段擬於年底前,開放非摺疊式腳踏車於周末全天非通勤尖峰時段上電聯車,開放頭或尾車廂為專用車廂,人車同搭,以免影響其他乘客,但腳踏車須比照購買區間火車票。


尖峰時段車廂更擠
由於非摺疊式腳踏車得考量進出車站要有電梯或電扶梯,台鐵初步列出汐止、松山、萬華、樹林、桃園、中壢、新竹、苗栗、花蓮等站可開放攜帶非摺疊式腳踏車上火車;中南部和東部開放車站則仍在研議中。
另因初步只開放腳踏車搭行駛電氣化區間的電聯車,台鐵也規劃將改裝10多輛復興號、平快車,以便搭載腳踏車行駛非電氣化區間的花東、南迴線。
火車通勤族楊茜怡說,台鐵改點後電聯車變擠,擔心尖峰時段腳踏車讓車廂更擠。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車友李建平說,摺疊式腳踏車摺疊只須20至60秒,包裝起來大小如電腦包,很多車友現都偷帶上火車,不影響他人;至於非摺疊式腳踏車要上火車,最擔心的是車站沒電梯。

台鐵開放腳踏車上火車規劃
現行規定:
.要帶腳踏車上火車的團體付費包下整列車廂
.每月有一周末開放「兩鐵環保專車」來回,4人以上才可團體報名,腳踏車比照乘客付費
.個人散客現尚未開放
規劃新制:
.七月起上路
.開放個人散客帶腳踏車上火車
.初期開放摺疊式腳踏車上火車,但須將腳踏車包裝好
.電聯車全面開放,摺疊式腳踏車不限制搭乘車廂
.腳踏車不另收費
未來規劃:第二階段開放非摺疊式腳踏車上火車,電聯車開放一節專用車廂,腳踏車比照乘客付費
資料來源:台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