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媽媽妹妹們一起吃完烏蔘雞之後,就順道去選購我的上網專用帝王椅,以期降低我哎哎叫肩痛的頻率。本來以為1,000NTD之內可以搞定,試坐之後才知道,那些千元以下的都是些外軟內硬兼以壽命不長的。最後買了個2,500NTD的,獨力殺價後以2,300NTD成交。

擺進房裡之後,感到相當滿足。

然而,一上網,Skype電話一接通,我就戴著耳機麥克風躺到床上去了。
電視開著,播放著日本排行榜上的MV,無重力地輕快
聽著海的另一邊傳來低沉的嗓音、說著標準得像連續劇似的讓我一直笑的國語;
望著明亮的天花板一臉天真,還可以聽見因為訊號遲延所導致的我的笑聲的回音;一點都不像我,笑得那麼甜。以無邪的聲音述說著不羈的那一面,那個只看到我戴著眼鏡文質彬彬樣貌的人,鐵定睜大了眼,不敢置信。

可見啊,一切不過是你的想像啊。

沒有對話,是不是浪費時間呢?當然不能這麼說。
除了聲波之外,空氣裡頭還有一些看不見也聽不見的東西漂浮擺盪,不容褻瀆的。只是我一向是貪心的。我需要記憶的素材,無論什麼樣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