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時又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於是現在非常疲倦。

近日因夢境的催眠而興起一股搭火車去東部安靜旅行的欲望,又不想一個人走,於是想到了這個喜愛旅行的男生。雖然他極端規避愛情不近女色,我想還是可以當彼此的中性遊伴吧,畢竟喜歡這樣旅行的台灣男生少之又少,更不用說還得加上其他的相似度(閱讀品味、搞笑天性、冒險精神...)篩選了。

結果,現實還是殘酷的。他完全不為我天真爛漫的情懷所動,堅持他的謹慎本性,不遂我小小的心願。他還說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如意不如意啊。

嗯,他可能也拒絕得很疲倦吧,對於這麼一個健忘的女人,常常忘記明明才不久之前吞過的箭。她其實也很無法想像他怎麼能把以前的傷記得那麼牢,把自己捆得那麼緊。

大概為了安慰我吧,他半開玩笑地說:「小貝啊,男人都是如此頑固而愚蠢的,別為他們氣壞了身子啊。」很好玩兒吧?這位「男人中的男人」站在第三者的立場說著話。

最近,第一次因為自覺殘忍,而感到自己很像男人,前男友那樣的男人。

以前,拒絕男人是很容易的事,而且不覺殘忍。我的聲音可以冷到沒有人敢/會打下一通電話。現在卻突然變難了,究竟是怎麼回事?是我不夠堅定,還是對方太堅定?

在拒絕與被拒絕中打滾,在清明的夢境與黯淡的現實中沉浮,我還是堅持做自己,那個天真誠實勇於扣問的自己。

那麼或許,「你」也會比較容易找到我,個性一直鮮明著的我。而一路上的疲倦與無力,終會被你燦如朗日的笑容給銷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