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還是沒去東部旅行,倒是騎機車載小妹去了離家不到半小時、所以可以盡情迷路的永和山水庫的山區探險。

原本想去試試那裡剛啟用的自行車道,但是隨著水庫之後不斷起伏的路線,不由得納悶著這樣的坡度真能騎腳踏車嗎?而且地上沒有標示,沒有分道線,只在兩個地方看到兩面立在路旁的自行車道地圖。原本想去車道起點「河濱公園」看看情況,但是整條山路上除了那兩面地圖,再也沒看到其他的相關指標,於是索性跟著唯一的、積極到讓你啼笑皆非的「石中臼香草庭園」指標一路旋繞,正在懷疑這咖啡館開得這麼「高深」、這麼偏僻真能生存下去的時候,指標已經引著我們攀過了最高點...... 又在平地騎了好一陣子,看到巷中指標在店名旁加註「加油,快到了!石中臼的美,值得您期待。」真是快被它笑死。做了滿山的路標,從不提距離,把我們從山的另一側一路牽過來;而由政府負責的「永和山水庫」這最重要的路標,則從未出現在主幹道(省道)上。

咖啡館到了,也不急著進去,反正山上開的咖啡館,沒什麼值得期待的。機車停好後,荒地上一片安靜脫俗的深綠湖泊躍入眼簾。踏上湖畔的泥土路,第一次看到芭蕉的花苞,深紫色,手掌大,向下垂著,讓我一直想像它們像水筆仔一樣插入土中的樣子。再過去一點,一小片濕潤沼澤地上,長滿了鮮綠得近似螢光的苔蘚植物;蔓草之間,有張銹蝕得像是輕輕一碰即會粉身碎骨的鐵椅子。湖的對岸窸窣作響,一個口音有點像原住民的釣客,親切地在跟他的土狗說話。很喜歡這樣低調而原始的小小大自然。

雨忽然豪邁地下了,我們順理成章進了咖啡館。景觀設計與南庄一帶的咖啡館們大同小異,不過狂放的普賢櫻粉嫩得極為誘人,橘白漸層的木菫亦讓人流連,舒緩的音樂凝住秒針,很容易就發呆到地老天荒。水果茶不錯、章魚丸子很可惜沒有芥末醬可加,可愛的服務生底迪老是說「妳難倒我了」。我們坐在六邊形十二角窗的邊屋裡,傍窗支頤,大片窗戶外面是幾株油綠勃發的姑婆芋,雨勢忽驟忽歇地打在店內的人工湖上,不敢奢望的太陽卻從雨隙山巔調皮地探頭帶來驚喜,遊人情侶、親子們來來往往地照相,我們觀望著,偶爾閒聊。

恬淡不起波瀾。或許這才是最佳的旅伴,專注在風景中,且容許各自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