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子母車位者,為求節省空間,將車位設計成兩個位置互為前後,內側的車子停妥後,若要出來,外側的車子得先移開。於是,要使用同一組子母車位的人,最好是上下班時間差不多,或者很容易互相聯繫的熟人。公司車位嚴重不足,因此除了獨立車位是先到先搶外,分配給每處數組子母車位。各處之子母車位若使用率不夠高,經常空著不停的話,總務便會將子母車位收回幾組。

=======================================================

Dear 總務,

關於子母車位,當我用力地要求本處人員按規定每日停放時,同仁們反應有以下的困擾極需總務解決:

1. 車位經常被其他處人員佔用,如果要請對方來移車,還得下車查分機、打電話、等人來移走,甚至久等不到。您可以設身處地想像一下,當部門晨會已經開始,而我們奉公守法的車位合法使用人還手忙腳亂地把車子停在路中間,焦急地等違規停車的人來移車的情形嗎?更不用說那些還要趕刷卡的同仁了。同樣的情形,如果是您,您可以忍受幾次?

2. 有時違規停車者車內無車證,車子被擋在裡面,請問趕著去開會或下班的人除了邊跺腳邊抑制破壞車子的衝動,還能怎麼辦?總務有提供拖吊的服務嗎?

因此,我們希望總務可以提供以下的協助,以便真心想要善用子母車位的人可以得到合理的保障。

1. 敬請警衛嚴格把關,禁止未貼車證之員工汽車進入廠內停放。並將來賓車號及聯絡電話登記在來訪申請單上,以便聯絡。

2. 敬請總務定時(建議每日兩次)巡邏子母車位,主動取締違規停放於別人事業處的車輛及車證缺乏或不符者。

3. 敬請將車位編號,以利辨識及管理、溝通。

如果總務能嚴格執法,使同仁們能安心地依照規定停放的話,我相信子母車位的功能才能真正地發揮,才不辜負了總務想方設法創造更多車位的美意。

以上,謝謝您的協助。如果有更好的做法,也請不吝指教、交流。

========================================================

上面這封信是今天傍晚寄給總務車位經辦人和其部級主管,並CC給我們處的部級以上主管、子母車位使用者、助理們以及另一處的秘書的。另一處的秘書見信後立即打來連珠炮似地分享她那邊的情況,並且悲觀地說這封信要是沒有寄給他們廠務處長,可能又不了了之,拿總務那群聽說是皇親國戚、年紀輕輕就在公司養老的官僚沒輒。儘管如此,我還是得做好等待總務部主管來電吵架的心理準備。

為什麼我老是活在戰鬥裡,因戰戰兢兢而疲倦萬分呢?然而我還是覺得這是該做的。而且這樣的緊繃亢奮,其實是一種生存感的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