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媽媽在看不小心轉到的、公共電視的「台灣歌謠」節目,高齡八十的名歌手愛愛女士(古時候的藝名真好玩),談著已故的丈夫、名作詞家周添旺先生(「雨夜花」之作詞者)的事情,聲音都裂了的老婆婆,說起話來仍思路分明,且不卑不亢,讓我激賞。


然後不知怎麼聊的,聊到外婆是個十指都戴著戒指,身邊一直都有女俾伺候著的千金小姐,下嫁給當時在她家當長工的外公。媽說:「外婆的手很美,腳也很美。妳們(跟我)都是遺傳到外婆的。」


豁然開朗!原來是這樣啊~(那為什麼臉沒有遺傳到啊?外婆長得很美耶!>_<)我身上的貴族氣應該也是這麼來的吧,不然沒可能了呀~


嗯,自我陶醉完畢。謝謝大家的忍耐。


順便提一下,我好想再去(京都)南禪寺啊~~又被「千年繁華」給誘拐的... 那裡真的很美,古木參天,滿眼清淺的透綠。很適合漫步和閉目。秋天去應該更棒。


對了,還有一件事要記一下。

昨天跟一位第一次見面的文藝中年網友去聽蔣勳的第三場講座「文藝復興與肉身覺醒」。因為他曾在大學時代修過蔣勳的課,所以演講結束後特地進去休息室跟老師打招呼。

「蔣老師您好,我在20多年前讀大學時,在文化大學修過您的課...」

「20多年前?!」蔣勳和旁邊找他談事情的前中年女子一起驚呼,女子大笑。

「沒這回事。你記錯了。」蔣老師的臉很認真。

場面有點尷尬,我的網友繼續勇敢地說下去:「這麼多年前的事,老師您一定不記得了。」

「沒有!完全沒這回事!不是我不記得。」老師還在嚴辭否認,但是眼裡的笑已經掩不住了。

這麼帥氣迷人的藝術家兼作家,怎麼受得了「20多年前」這個字眼喔~

不過緊接著,他還是很可愛地在眾人面前聊起當年。

「那時候的我很嚴厲,因為我很生氣。當時剛從國外留學回來,國外的教育方式都是學生自己去找資料,可是一回國發現台下的學生認定你要給東西,都不主動學習。所以我一直處在一種很生氣的狀態。」真是一種讓人狂笑的可愛表白。因為我不是受害者,所以笑得很開心。

我遠遠地站著、帶著微笑觀察他們,找老師簽名的、找老師問問題的、找老師敲時間的。感覺著蔣勳的自在,也感覺著自己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