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以133NTD的低價從金石堂網路書店,買了劉岠渭教授講解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的CD和書,在茶館裡消磨一個下午。戴著耳機,看著大窗外寒風中的人來人往,偶爾跟著音樂搖頭晃腦揚手指揮。這麼輕鬆,就能跟著哼得陶醉的劉教授,細部分析曲子,了解馬勒,和作曲原由,真是太幸福了啊~我要趁著年終紅利點數到期之前,趕快去買下這系列中的其他作品了。

2、和大妹及她的朋友們,一同上關西鄉馬武督探索森林。雖然拜「綠光森林」偶像連續劇的號召所賜,人多得不像話,一路塞車,還好大多數的人懶得爬到神木區,只在入口附近搶著跟「綠光小學」佈景照相,頂多再爬個十分鐘到第一道小瀑布,就打道回府了。因此我得以稍微享受到滿山茂密高聳的杉林,和「楊梅阿嬤」神木平台上的絕佳視野,還在那兒學起簡單的踢踏舞。

帶著上山前特地到大賣場採購的豐盛「下酒菜」〈鴨掌、鳳爪、烏賊、豆干、毛豆、烤雞腿、波卡樂事、鱈魚香絲〉、水果和台中友人帶上來的裹糖奶油夾心小蛋糕,我非常幸運地在烤肉區的最深處,劍龍沙堡遊戲區旁找到了一小塊草坪,大小正好容下我們八個人,旁邊還有兩座洗手台。舖上野餐墊後,在食物的助興下,原本不熟的友人們越聊越開心,而且耍寶很容易,隨便說說就笑成一團。只要是愛笑的人,我都覺得他很善良。〈雖然這樣的判斷也可能是錯的〉

3、在遇上邏輯紊亂、自信不足而語帶挑釁的陌生網友時,還能優雅地展現自己。費曼居功厥偉。天才如費曼,都能不厭其煩地解說溝通,使得無論什麼情況下他寫出的信都能代表他;平凡如我,又有什麼資格耐不住性子呢?於是,我盡量放慢表達,詳細表達,甚至「換句話說」,給對方心理準備和消化理解的時間。再次推薦「費曼手札」,它讓人看到優雅細緻而生嚮往之心。

4、認識一個帶來希望的網友,給了我一夜美夢。我好容易興奮啊。

5、發現「火星爺爺」的blog〈網址最後的mabelle改為loganhsu就到了〉。讀了好多篇故事,覺得他溫軟聰慧得恰到好處,想要認識他。

6、貼完上文才發生的bonus→線上購買劉岠渭教授的演講時,剛好其中一則讀者推薦是很久以前我發現過而且推薦過的「阿泰閒扯淡」,再次點入他在金石堂的「我的書店」書評集,才發現他自己又建了一個網站「bird泰個人網」。裡面除了有詳細的讀書報告之外,還有義大利圖文對照遊記〈他好像跟我一樣都在2004年夏天去的〉,登山遊記,南陽料理烹飪課成果紀錄,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我的小鬼」中的擔任國小一年級班導教學日誌。小朋友真的太可愛了!不去看,你會後悔,我快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