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氣濃重到穿牆破被而來,舖了底被之後,這是第一次半夜被凍醒。開了電熱器,就著暖暖的紅光醞釀睡意,關了之後立即再度睡去。

早上未九點,補樓梯木板漆的師傅不告而來,就像不久前的磁磚師傅一樣,幸好這次只有宏亮的說話聲,沒有電鑽撞擊地面的聲音在週六的早晨讓人發狂。

賴床到九點整鬧鐘響,今天十一點要學鋼琴,兩個小時盥洗吃早餐加重要無比的最後總複習,時間剛剛好。在斜對面的早餐店,半熟荷包蛋、四角薯餅和熱奶茶剛端上來,就看到三妹也來了,很驚喜(明明住在一塊兒的),平常要嘛她們就託我帶回去、要嘛就還在睡,今天是剛好她十點要上班。

只有在早餐店才有機會看蘋果日報和壹周刊。今天的蘋果日報介紹了屏東墾丁附近的門馬羅山大草原,讓對草原沒有抵抗力的我有了一個新夢想景點可去。還介紹了北京的南鑼鼓街,所有的老房子包括四合院,全變身成風格獨特的咖啡館、服飾店和二手唱片行。要是有機會去北京,真想去瞧瞧。

汽車一大早就被大妹開去加班,照舊騎機車去上課,冷空氣毫無困難地穿透羽絨外套和裡面的衣服,刺到我的胸腹。脫下手套,彈了兩首,手還是僵冷的。進度不多,年輕的女老師說,要把舊曲子「修」好,細節都做到了,以後彈更難的曲子時才不會被阻礙。總之就是我練得還不夠熟,眼睛還是像國小考試時那樣粗心。今天把「給愛麗絲」加上延音踏板,真好聽。

下課就習慣直接去書局看看有什麼新書。結果看到之前找不到的詹宏志的名著「創意人」,索性直接整本看完,花了兩個小時。詹宏志在書裡說,創意的來源基於觀察和刺激。我在想,我從中學時代就開始力求「生活簡單、思想深刻」,思想深刻太難了不敢說,生活倒是簡單到了單調的地步。這樣是不是會導致刺激過少,而降低了創意發生之可能呢?

看完書,滿足地回到溫暖的家,沒人在,隨便弄了點熱食吃,轉到HBO,是哈里遜福特和布萊德彼特主演的致命突擊隊,好像是我大學時的院線片,帶著懷舊的心情,欣賞帥哥的演技。演完之後,又剛好轉到周迅演黃蓉的射雕英雄傳,啊~又是讓人懷念的東西。又,原來這個演郭靖的就是王菲的新老公?果然有魅力。我的射雕英雄傳小說,被大學合唱團的學弟借走了沒還我,記到現在。>_<

接下來,把劉岠渭教授的「默觀無限美」DVD放進去看。之前都是用聽的,第一次看到劉教授誇張生動的表情和肢體動作,不由得一直微笑。是不是練聲樂練久了,連講話時臉部牽動的肌肉都會變得像在笑一樣呢?還是他本性就這麼容易High呢?或者是為了演講而像演舞台劇一樣的放大表情?雖然只是好幾段演講的摘錄,有點預告的意思,我還是看得很高興。看人陶醉在藝術裡,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再看到那個人那麼用心地想要把他體會到的感動分享給你,又是另外一件讓人欣慰的事。更不用說那些名曲真的是越聽越好聽。

最後一首剛好是柴可夫斯基的A小調鋼琴三重奏,看完DVD,一股作氣去練琴。這樣自己勾引自己的方法還真不賴。又開始幻想自己彈柴可夫斯基一號鋼琴協奏曲了~_~

家人紛紛出現,泡個澡,洗衣服,拖地,跟不斷自動重新開機的notebook奮戰寫這篇文章,就這樣過了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