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1. 整個四月居然沒有一篇日記,我被外星人抓去做實驗了嗎?
PS2. 我會用文章分類了耶!好聰明的北鼻喔→→就是我啦!



2005/05/31 
不知道為什麼,疲累至極的身軀在躺了一個小時之後,睜開一雙炯炯的眼睛,又跑來這裡坐著。靜靜深夜,沒有討好的搞笑、沒有性感的呢喃,專心讀了一篇很有意思的,關於英詩、關於過度詮釋之必要、關於嫩葉之恐懼的文章。推薦給北鼻們:blog. chinatimes. com/ ctblog/ KingKong去空格
 


2005/05/30 
22:00 
好想拿把斧頭把右肩砍下來。 
加班費可以直接轉帳到按摩養身館和中醫診所了我看。 
剛忙完一個段落,無法再專心,於是把工作留到明天早上,等待妹妹下班的貝樂 再哎。 
我想,今晚回家就不上網了吧。姊妹們,兄弟們,不要太想我,真的克制不住就留言給我吧。 
 

 
2005/05/29 
齊瓦哥醫生那麼好看的老片,我居然現在才有機緣看到,而且是在痛得睡不著的半夜。帶著初生嬰兒離開被綁架去當軍醫的老公前,請幫她接生的情婦帶話「叫他不要來找我,這樣我們會過得比較好,除非他愛的是我,而不是妳。」一名帶著兒女隨行的紅軍軍人,看到被白軍斷手斷腳痛到死去的男人,沉默走向熟睡的子女開槍接著自盡.. 
 
 

2005/05/28 
今天終於在這咖啡沙漠小鎮上,找到了渴望已久的週末蝸居地,誕生未久的、偏僻到迷路三次的《風岸玫瑰》。穿越樸拙的嫩黃粉紅玫瑰園,走進木質基調的舒適空間,一樓沒有客人,靜緩的馬友友無伴奏大提琴,適合閱讀的沙發軟椅,黑得發亮的狗兒搖著尾巴在窗外的花園中散步,未開放的三樓,黃昏涼風穿窗而入,南洋情調。想像你。



2005/05/27 
我好睏喔。。。 
明天早上還要來加班...  
週末最大的享受是→拿加班賺的錢去給人按摩修理。 
加班加到頭暈的貝樂在辦公室彌留中 
21:00 


    
2005/05/26 
我小三北鼻說,我公開提到「她有一缸子旅伴可以選用,真是幸福到讓人咬牙切齒」,這樣可能會讓她行情下滑。所以要日理萬機的我百忙之中一定要抽空來這邊鄭重更正。那我只好來了,誰叫我那麼愛她呢?而且還要提醒各位優質型男千萬不可錯過我們集機智良善嬌俏嫵媚於一身的千載難逢明治小三。聊過都說好,歡迎排隊登記 


    
2005/05/25 
相遇不易,人生苦短。我不浪費時間,所以我不矜持;然而我也不浪費感情,所以我不追求。我會全面敞開,讓對方輕易認識我,也會求知若渴地設法了解對方。
這樣就夠了,認識我而仍然不喜歡我,那我只能為你感到遺憾。也許十年之後,你會突然明白你錯過了什麼,也許你窮盡一生,都不覺得。至於我自己,我相信對的人夠聰明。


   
2005/05/24 
大學,和至友以屏去花蓮參加慈濟志工營的時候,我們和一個男生玩得很開心。開心到搭火車回台北時,我是一路笑鬧坐在那男生的腿上的。回來後和以屏聊天時,她說她如果玩得很開心,她會寧願把美好的記憶暫停在腦海,不想再深入認識,不想更動它。而我則是不斷深入,直到被迫停止,或者悲傷/無情來臨。簡單而任情,不留遺憾。


    
2005/05/23 
學習原諒,並時刻記得立足點的不平等。我今天能活得這麼暢快,擁有這麼多的選擇,純粹是基於上天不公平的賜與。對於弱者,悲憫的眼淚與心酸很容易,難的是當你身受其擾時,如何不生氣,並且溫和地接受,幫忙補救。在靜室中的修行,不算修行;深入濁世,而能明淨依舊,才是。遙遠的慈悲,缺少重量。


    
2005/05/22 
終於報完稅了。被自己的高收入嚇到。原來是股票選擇權一執行,就得繳所得稅。比去年應繳稅款高出好多,嚇死人。以前配股不用繳稅,還真是不公平。現在這樣公平得多(但路邊攤不用繳稅也不公平),雖然稅高得讓人心痛;而且想到那些政客領著高薪作秀作到地老天荒的嘴臉,就不由得生氣。不要用台灣稅率已經很低來安慰我。


 
2005/05/19 
關於工作的一長串碎唸,這裡貼不下,貼到Blog去了。 
關心我的朋友有請: www. wretch. cc/ blog/ ma belle 
(你知道要自己去掉空白的吧,北鼻)


 
2005/05/18 
今天請假「修身.養性」。待會去洗個頭做個臉按個摩好了,看這樣瞎搞一通能不能讓我重振雄風(咦)。好歹也要把生管做得比上一個好,才能拍拍屁股改行啊(話會不會說得太早)。還是皇冠雜誌的大小適合攜帶,聯合文學搞那麼大本,是怕人家不知道他在讀文學嗎?對啊,我就是怕人家不知道我在讀文學(咦)。一早就在自言自語。
    

 
2005/05/17 
要怎麼樣才能在文學與愛情的文字中,迅速抽身切換,進入趕出貨文件與各式排程、無休無止的例行性報表世界呢?很分裂啊~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完全投入在工作中,不適合忙碌的工作。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工作可以吸引我到放棄汲取精神養分而專心致志於獲得成就感的地步。遑論會摧殘到肉體的工作了。

我要去按摩))
 
 
 
2005/05/16 
雖然個性鮮明、口齒稱得上伶俐,我仍舊不知如何開口對那些使我降至冰點而不自知的人說:你讓我太失望了。
我只想靜靜地走開。不想耗費能量,去指出對方不見得聽得進去或者改得過來的,種種缺失。只有真心想聽、足夠冷靜且誠實的人,才值得我膽戰心驚地講出這些負面的批評。
看來,我一直在墮落著,與我不重視的人廝混。 


2005/05/12 
21點睡到近8點,啊~果然比上網聊天有建設性得多。沒有睡飽的人生,怎麼樣都是向下扭曲的。「生前不必多睡,死後可以長眠。」這句話很奸險,自己睡不著,還要害別人不能心安,需要大力推翻。生活品質萬歲!睡神貝樂萬歲!今天雷雨交加、銳不可擋,全體辦公室人員進產線搶救貨物,捲起褲管,掄起畚斗,裝水入桶,苦中作樂。  


2005/05/07 
發現其實這裡的150字日記,對我仍是一不可刪除的選項。當初因為新聞台狂當到近乎轟炸現場的地步,百無聊賴,便來此探探。而今新聞台雖仍處於廢墟狀態,但部落格給了我一個更像樣的新家。因此這裡除了充當老朋友的連絡站,新朋友的憑弔地外,理當退役。然而我卻發現,我於此的冷調很難出現在無字數限制且熟人出沒之處。



2005/05/05 
公司又把我的無名小站Blog擋住了,於是順勢又開了一個新的Blog: 
mabellelin. blogspot. com 
順便幫原來的無名小站Blog打一下廣告好了: 
www. wretch. cc/ blog/ mabelle 
無聊時,歡迎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