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7/26 
我處長也是天秤(好逸惡勞)耶,突然想到。
我是一個累到崩潰的天秤座失智老人,請讓我一直痴呆下去吧。今天加班時,因為自己同樣的問題問了三次,而笑了出來,看到自己因為腦容量不足而變成白痴,笑的後味微酸澀。
像我這樣的人,有個難處:當自己過不去時,便聯想到別人應該更痛苦,然後覺得很難受,卻沒建設性。

   
 
2005/07/25 
週末很開心。書讀累了去散步,在7-11找到方少白推薦的49元創意人雜誌「PPaper」,真的很有質感,也很新鮮~與在大學教書的D隨意聊到我的考績問題,才知道他教的正好是管理;歪打正著地被權威以批評敝公司的管理弊病安慰,真是意外的愉悅。倒哥說得真好,我對我的靈魂充滿抱歉,請它再撐一個月就好。練習忍耐。

   
 
2005/07/23 
在經過了16年的第一時間毫無保留掏心掏肺橫衝直撞之後,終於發現了自己的過度天真盲目和浮躁自虐。親愛的好友們提供他們的自身經驗,讓我頓悟:觀望是必須的,時間與空間是必須的。
遊戲規則並沒有規定要赤裸,也沒有人一開始就亮出底牌。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放在那麼危險的位置?和盤托出對其他人一定有正面意義嗎?

   
 
2005/07/22 
終於又到了週五,假期要做什麼呢?人生似乎就是在不斷地給自己找樂子。越勇敢,樂趣越多。樂趣越多,越有勇氣。相生相倚。
近來的日子,沉重繁忙的工作幾乎耗盡了我的體力,就算23點就睡,還是一早就累。成就感?有是有,卻似乎不大於我逗笑別人、引人深思的精采對話所帶來的。但我很高興我有機會,而且全力地嘗試了。

   
 
2005/07/20 
累死人了。這個以週為單位的工作,除非一次放一整個禮拜,不會祇會越放假越操而已。好不容易幾乎趕完這週的工作,下週的Loading Plan又進來了。我的肩膀又快痛死了。正說著,工作又進來了。
 
 
 
2005/07/19 
陶晶瑩一直是我認為講話能兼顧得體與真實的藝人,可是昨晚的「桃色蛋白質」,她卻讓我覺得反常。在特別來賓蔡康永面前,她一再指出王文華生嫩的主持技巧有多拙劣,她有多麼無法忍受。我看到王文華的笑容已經僵到極致,陶子的緩解之語居然是「你知道,演藝圈就是這樣開玩笑的。」然後繼續更讓他下不了台的言論。真的有仇嗎?

   
 
2005/07/18 
嗯,問題解決了,我開始說話。謝謝倒哥和小三北鼻的關心,誤會都冰釋了。
今天發現一個好日記,m1311929,小莎子。姊妹們也許可以像我一樣,從中得到一些勇氣。
此外,也謝謝阿水北鼻讓我知道,我的表相是那麼的強,強到除非非常敏銳,無法察覺我的脆弱和受傷。我還以為我已經夠外顯了。原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2005/07/15 
好吧,我不說話了。

   
 
2005/07/14 
阿水北鼻有兩句名言,雖然是戲謔的、安慰的誇飾,卻是我需要的有效提醒。

「男人啊,什麼都得用教的,像狗一樣。」
「對男人,不用太誠實,把誠實留給女人。」

我想我該學著保護自己了。太多時候,毫無保留並不會帶來好結果。再多的解釋,也不見得能改變人的偏見。但求無愧我心的同時,卻也該避免心靈受苦。

   
 
2005/07/13 
忙到11:55才能喘一口氣,剛剛同事說我臉色簡直可以用慘來形容。我想我真的沒有勞碌的命。還是股票領一領、獎金款一款,來去流浪天涯吧~說不定還會有艷遇什麼的,反正台灣男人大概沒一個適合我。
身心俱疲。你曾不曾在入睡之前,因為鬱積了過多的悲傷,很想找人說說話,卻在瀏覽完手機名單後關機放棄?我常常。

 

2005/07/12 
小三北鼻說我像鷹,快狠準。其實一點都不狠準,只是快。不快不行啊,徒然引火自焚,我莫名其妙的熱情會把自己燒焦。要嘛給出去,要嘛給不出就撲熄,乾淨俐落。我很討厭應徵新工作,卻很喜歡主動認識新朋友。這兩種是很相似的機制,唯一的不同是:後者充滿了熱情、誠實和無限的可能性。相同的是,回應中不乏場面話和昏嘳者。

   
 
2005/07/11 
最讓我興奮的事莫過於,發現一個精采而優雅的人,在對方知曉我的存在之前,豐盛的驚喜不斷地蓄積醞釀,二次發酵,直到時機成熟,香檳衝出薄綠的瓶身,氣泡攜帶的清新香味,溢滿表面上平靜的空間。
如果你醉得不夠兇,你是不可能有勇氣把自己拋進愛情中的。
也就是說,我從來沒清醒過。醉生夢死。

   
 
2005/07/10 
為了查倒哥提到的「險峻海峽」,竟發現了一個寶藏:
www. knopfler. idv. ms
倒哥,謝謝~
他的義大利攝影比我當場所見還要清晰美麗、讓人屏息。至於他的思想,先隨手摘一句文章:「如果認為人際間的和平愉悅重要過於大多數事情,真誠與虛偽間的模糊地帶將迅速擴大。」

   
 
2005/07/09 
豐原廟東小吃路口那家蝦仁肉圓和魚翅螃蟹羹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那麼好吃?難道是梨子咖啡館的苦澀特調咖啡襯脫出來的嗎?還是狂笑之後胃口大開?總之北鼻太棒了我還要~
台中的美眉真愛穿削肩露背裝,鮮黃或者碎花,唉~真美!真該也來穿穿看,畢竟長得像高中生的歲月所剩無幾了唄。不過同時還想把頭髮燙成接近浪漫的角度。

 
 
2005/07/08 
龍應台要成立基金會,建立青年人論壇機制,同時即將在清大開課。可惜應該是在上班時間.
章小蕙美是美,聽她說了一個小時的話,覺得個性不怎麼討人喜歡。美人很難不被寵壞,美男亦同。
還是再去練練瑜珈吧,否則痛到死也沒人理。
該是減少上網時間的時候了,虛耗了太多感情,在許多拿不出真心、說不出真話的人身上。

   
 
2005/07/07 
今天生平第一次面試應徵者,好刺激好好玩~第一個應徵者就是昨天提到的中山大學自傳有錯誤的應屆畢業生。是個參加古典詩社、輕聲細語、巧笑倩兮的古典美人。稚嫩可愛,我還挺喜歡的啦,不過我老闆要找的是像我這樣的,所以他連看一眼都沒有。第二個是出社會六年的口才便給、沉穩自信的董事長秘書。而我看上的週一才來。

   
 
2005/07/06 
當個天真白目的小孩,真的很幸福。譬如說每天快樂地想像著到歐美去流浪,完全不管已經退化到近乎失聰的各種外文聽力。德文只上過一堂字母跟音標,日文連五十音都認得坑坑巴巴,法文只剩下辨識廣告中做作法語之悅不悅耳的能力,英文糟到看大聯盟轉播很想叫球評不要邊笑邊講。幸好中山大學英文系的應徵者英文自傳有文法錯誤。

   
 
2005/07/05 
正解是:
主唱:陳彼得。
詳見google.

   
 
2005/07/04 
剛剛終於凹到處長除了遞補即將離職的新秘書外,再新增一個生管的缺。等於這最大客戶,包含我,共2.5人負責。這樣一來,就算我走了,剩下的人也不會太辛苦。
有選擇的時候,我卻停頓了。當生管?當兼職秘書?留職停薪去流浪?
選擇讓我頭痛。如果不能一鼓作氣,我的行動力就會揮發,我需要衝動、瘋狂、熱烈。

   

2005/07/03 
陽光閃耀,鼓聲不歇,古巴音樂比男人們溫暖。我舒服得幾乎在高速公路上沉睡於駕駛座(當然王品那一大套餐點也是功不可沒)。我是一個簡單而柔軟的人,如果沒有攻擊,我是不會武裝自己的。不懂的,就讓他繼續不懂。
我值得更好的。你也是。當你遇到爛人,請你不要責怪自己,因為這世上爛人居多,一抓好幾把。要愛自己。

 

2005/07/02 
午後三點半,穿越人群和車輛,買了芥末章魚燒,走到綠頭鴨潛泳的護城河旁歇腳,像個旅人般聽到鳥鳴和水聲。以水仙的姿態,步向影像博物館。抱著小孩的前中年男性向我介紹我已知道的一切,彷彿我從遠地而來。坐在誠品B1俯瞰挑空B2,黑Polo衫墨鏡亮髮中年男子鼻子很癢,偷窺很有趣。試聽樂士浮生錄的古巴音樂而搖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