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連我的Excel都受不了我的高頻多工,而連連當機。幾乎總是在我做完了一大段落只差一步的時候,它就代替主人先崩潰了,一切重來。害我現在得了Ctrl+S強迫症,打到這裡,我已經按了三次。現階段是我這輩子最累的時候,身體都不正常出血以示抗議了。唯一欣慰的是客戶今天說我表現得已經很好了,以前沒這麼多問題的。
   
 
 
2005/08/27 
很久沒這麼做了。夕陽晚風中,騎著機車在丘間小徑起伏,讓不知名植物的清香進入身體,欣賞不知何時落成的優雅別墅,滿樹熱鬧的印度緬梔內整潔的庭院。和前前男友被狗狂追的那條岔路。昨天客戶不斷更改重要指示,破天荒的混亂,我和客戶都快被過量的工作逼瘋了。今早被公司電話吵醒五次,下午漏接四通。兜風有效緩解了頭痛。
   
 
 
2005/08/22 
友處秘書V聽到我要走的風聲,打來撒嬌表示極為不捨,還說服了完全不認識我的她處長邀請我過去那邊當生管。雖然我不太可能做出這種形同背叛我處長的事,對於她的好意還是感到非常欣慰,就像前處長要離職時邀請我去當他秘書一樣。這種形式的肯定,於我最是受用。唯一可惜的是,等不及客戶的賞識,我就要走了。謝謝所有的不捨
   
 
 
2005/08/18 
客戶請假,我輕鬆得甚至忘了中午前應該寄出一個報表。早上忙完後,跑去找Y助理聊天,把完全外文學習法借給她讀,正好看到他們一窩蜂地在做二技聯招考題玩兒,也跟著興味盎然地做了起來,題目很好笑,連民法規定標會錢要幾天內交都出來了,我考129/150分。下午則幫妹妹朋友解公司新智力測驗,沒壓力的考試真好玩。
   
 
 
2005/08/16 
每天逼自己做英文聽寫是痛苦的,特別是對一個早就忘了用功是什麼意思的上班族來說。從書上要求的不可能任務每日四小時,慢慢調整到每日一小時,漸漸地痛苦似乎在減輕中。甚至感覺到自己聽力的進步,每當猜對沒聽過的字的音,就生出一絲成就感。想拿24點重播的大愛八點「草山春暉」做獎賞,卻剛好播完,還是很滿足地睡了。
   
 
 
2005/08/15 
終於拿到離職申請單,中秋一過,就要離開這個待了六年的家。在同事不捨的眼神中,回憶才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湧向我。這六年除了一個暴君任期一年多使我痛苦之外,充滿了深厚的感情和爽朗的笑聲。甚至還享受了短暫的辦公室戀情。還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連度假的地點都難以決定。唯一知道的是,要讓自己快樂,才有能量愛人。
   
 
 
2005/08/07 
我想iPod一定是故意把使用手冊寫得很爛, 重點都不寫, 這樣才能創造出版iPod攻略本的商機, 真是用心良苦. 也許是我資質駑鈍, 就算耐著性子把網站上的英文使用說明都讀了, 我的問題還是未能得到解答,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處理的, 譬如如何把東西存在有聲書的目錄下, 如何編輯iPod內的目錄?

   
 
 
2005/08/06 
在書局坐著讀比爾的「請問這裡是美國嗎?」讀累一抬頭,正好瞥見書架上的「完全外文學習法」呂英沖著。受勤學英文的319先生影響,幾乎不看工具書的我,打開了這本書,而且發現是本必須買回去與人分享的好書。作者思路清晰,破除許多迷思,使我屢屢茅塞頓開。此外大快我心的是,他說速讀法所倡導的禁止默念會降低理解。

   
 
2005/08/02 
好幾天沒連來看自己的檔案了,一方面是沉重又無法拿到離職單的工作讓心情開朗不起來,二方面是在看一個我所見過最認真而優秀的人的檔案m1298475。他的生活方式和思維態度,震懾住我。很希望經由這樣的刺激,使自己找到振作的動力和方法。覺得自己根基沒打好,很容易搖擺,不容易快樂。是什麼讓他信念堅定方法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