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昨晚不看時鐘地隨意練琴,居然有過癮的感覺,並且有些小小的發現:目前的教材太枯燥,所以應該要把2/3的時間用來預習,1/3的時間用來複習,而不是在珍貴的每週50分鐘上課時間才坑坑疤疤地彈新曲。先用力確實彈對音鍛鍊肌肉並標示提醒,後自我陶醉如名家般地調整強弱與速度。還得讓老師多弄些古典名曲來振奮我才行。
   
 
 
2005/11/23 
blog. yam. com/ edphia/ (去掉空白) 今天發現了這個網站,轉錄蔡康永寫給小S未出世寶寶的日記。真好。他怎麼能有那麼多有趣的想法,腦子一定很漲吧,不如分一點靈光給我的空曠。我想念小S假裝被嚇到的誇張表情,和伴隨著肢體碰觸的咯咯笑聲。看到蔡那麼愛小S,真是欣快而羨慕啊。
   
 
 
2005/11/18 
我今晚一定要專心致志窩在被窩裡連續看「少年天子」重播、「江山風雨情」,然後隨便亂轉找好看的,直到嘴饞起來吃東西,或者直接睡著。再怎麼美好的東西,只要不專心,就沒味道了。而值得期待的,已經這麼少了,更得小心呵護。如果讓人分心的是有趣的對話也就罷了,偏偏Skype上不是索然無味的問答,就是已婚的無緣人啊。
   
 
 
2005/11/07 
週六晚跟大妹和同事共四女去聯園〈聯電開的健身館〉跑步、打羽球,難得汗流浹背地很滿足,同事單純而好相處。買了臭豆腐當宵夜,放她們沒看過的第凡內早餐。
幾乎沒鞋沒衣可穿,還是賴在書店懶得去逛街。村上龍的「69」,說是以快樂來報復致力將人類家畜化的師長們,我卻很難共鳴那種慶典式的快樂,倒是更了解痞子性格。
   
 
 
2005/10/31 
好不容易有題材,想來寫個Hand Carry一波三折記,結果才寫到出了公司大門,就累了。會不會太扯啊我?
   
 
 
2005/10/28 
昨午聽到生管課長在說著我的客戶需要我們親送急貨去泰國的事。我暗自想了三秒,就笑嘻嘻地站起來說:「其實可以派我去啊~」但我想他們或許需要找壯丁吧。
結果結論是需要四個人分兩梯次將價值550萬台幣的貨送到曼谷機場,客戶會在機場和我們會合取貨。機場有推車,所以不見得要壯丁才行。就這樣,我得到一個意外之旅。
   
 
 
2005/10/17 
公視轉播民歌三十演唱會,萬方完美詮釋出李泰祥走在雨中的淒楚;蔡琴的恰似你的溫柔,原本是聽膩了的,在這樣的情境下,漸強的「到如今年復一年,我不能停止懷念,懷念你,懷念從前」卻產生前所未有的力道,讓人在痛快落淚中盡情宣洩。上網想聊聊,笑起來像他的新朋友也來了,玩團的他原來也曾唱過民歌,聽到歌聲,開心笑了
   
 
 
2005/10/10 
週六下午好友來電,她正陪老公從高雄搬家過來,將在我公司對面上班,我於是很驚喜地去幫忙搬家了。然後她說想到還要再開四個小時的車回去,頭就很痛,所以我就陪她輪流開回高雄。和她隨意聊天,聊到我不容易快樂,她說要快樂我得先學會說廢話,廢話有時可以引導出有趣的話題,就不會覺得悶。/兩個小孩的媽,好恐怖的生活。
   
 
 
2005/09/26 
還在失重狀態。壓力解除之後,並不會馬上回到原來的形狀。還在回想從前的生活。或許這樣的時刻,才會喚醒那個不自覺的行尸走肉。然而喚醒行尸走肉,卻不會使她變得快樂。她到底要怎樣才會快樂呢我真想對她怒吼。
   
 
 
2005/09/19 
今天既非生管亦非秘書,趁空去隔壁棟看望倆位久違的秘書。Y在七月來電問我過來人的感想,然後仍按照她原本的計劃,8/1轉調生管,打算領完年終就離職去環遊世界。愛美亮麗的她,今天以黑框取代隱形眼鏡、沒有上妝,憔悴得已經夠讓人心疼,說話之間還數度哽咽,今明就要請辭。熟識的同事們最近離職或轉調的比例高得嚇人。

 

2005/09/18 
當了五個月的生管,我輕易地認輸,作別痛不欲生的緊繃生活,心力交瘁地回到原點。好像很丟臉對不對?好像多了一次失敗經驗,好像會減損自信心。然而就像自助旅行一樣,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不喜歡那個地方,就提早離開;又像旅行中的克難和清苦,總會讓你對原本平凡的生活有不同的體認。在試誤的道路又前進一步,眼神柔軟。
   
 
 
2005/09/03 
如何才能真正放鬆休息,睡場好覺,然後沒有壓力地度一段長假呢?

快樂,真是一門學問。而我,越來越感到自己的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