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五,不用吃素,但是我們要上班。我直接抱著在辦公室渡假的心情來上班。可是一早我還在開車,就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問我他辦公室的鑰匙我藏到哪裡去了。開玩笑,那一定要藏得很隱密的啊,不然怎麼顯得出這個迷糊秘書的重要性。〈靠,還好我還記得我放鑰匙的櫃子的鑰匙藏在哪裡。〉

掛了電話繼續悠閒地在沒有塞車但是瀰漫著一股哀怨之氣〈除夕才放假,初五就上班,能不哀怨嗎〉的車流中前進。才把車子停進子母車位,手機又響了,一個陌生的號碼。原來是小妹同部門的一個同事:「大姊,請問會議室鑰匙是妳保管的嗎?我們要開會,可是門還鎖著...」啊~我完全忘了會議室在過年期間,奉老闆之命全部鎖上的事了~虧我還考慮今天要請假咧,那不是被電話吵得一個早上都不用睡了...

總之呢,幸好平常人緣不錯,進不了會議室、進不了辦公室也沒人會跟我計較。那我終於可以開始渡假了吧~

於是喝杯水潤潤喉之後,準備吃早餐。刪完了e-mail之後,當然是上網看看大家有沒有乖乖寫新文章給我看。嗯,果然還是有好東西可看,雖然不多。那就開始逛逛網路書店好了,也差不多可以買些新書了。

閃靈王朝,買下去,可惜太晚買了,沒有被送到額外的CD,只有T-Shirt。然後是豬頭三學長推薦的莫言,先挑豐乳肥臀來看;再來還是豬頭三學長提示的馬可瓦多〈卡爾維諾〉;然後是之前有想過要買,不知為何沒買,現在既然豬頭三學長都推薦了,豈可不買的舒國治-理想的下午

因為精打細算的緣故,有些書在金石堂買,有些在博客來買。通常是金石堂比較便宜,但還是有金石堂85折,而博客來卻79折的時候。博客來比較機車,訂單沒滿350元的話還要加20元處理費,於是繼續挑書。就這樣,又看到了跨年時在誠品旗鑑店瞄到的新書「閱讀的女人危險」。

我想沒有一個經常出入書店的女人會不被這個書名吸引的。正因為如此,我刻意抗拒它,這諂媚太明顯了,妳很難不在看到這本書的第一眼,揚起一朵旁人不易察覺的得意的微笑,儘管妳知道身旁的男性友人多半會不屑地質疑「得意個什麼鬼」。話說回來,跨年那天也的確沒有時間跟力氣去翻它。

因此今天才有機會好好地看看它。可惜博客來的試閱是影像檔,我無法直接摘錄我喜歡的段落跟大家分享。只能說,我在看過一些摘錄和序文之後,就無法抗拒它了。這本書當然不能排除其推崇女性讀者之意圖,然而其中知識性和文學性不相上下的精采,使我心甘情願買下它,哪怕這將使我〈據說〉原已嚴苛的擇偶標準更加嚴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