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想想為什麼會覺得幸福喔~
 
首先呢,窗外是陽光斜映雨後的清亮大地,窗內是安靜補眠或專注書報,這樣的晨間列車,讓我覺得很舒服。接著是皇家客運的司機熱情地邊擦窗戶邊招呼乘客兼邊開車邊自然地自言自語〈呃〉,大家在車內各忙各的,最前面的忙著看沒有字幕的珍珠港,稍後的忙著卿卿我我吃早餐,最後的吱吱喳喳興奮話家常。
 
到了遊客中心,細雨在飄空氣新鮮〈還沒聞到硫磺〉,研究過牆上的地圖和照片之後,坐定在放映室。只希望影片不要老套得讓我邊睡邊罵,怎知道短短的影片卻充滿了詩般的細膩質感〈因為真的是由詩的朗讀串起來的呀,我喜歡那個女聲,也喜歡那些有點像蔣勳的詩〉,流暢而美麗地將概念緩緩托出。
 
一走出放映室,正好撞見從前一站越過隧道跋涉而來的小耳朵、小小耳朵以及小芙,帶著一「桌」muffin,想吃的人可以像過年時抽紅包那樣「戳」一個,非常可愛。
 
喜愛大自然遠勝於紙牌遊戲的女英豪們,果敢地決定在雨中出發,絲毫不理會幾乎要在販賣部鄰窗的桌上攤開遊戲的兩個小男孩〈30餘歲的小男孩〉殷切發亮的眼神。
 
在四代目英明的老莊思想帶領之下,我們胡亂地選了一條路。這步道有緋櫻有嫩綠、有老木有雨露,有雨傘有話聲,我靜靜地走在前面,偶爾和四代目及Judy聊天。雖然看到一個獨行的帥哥,很想給它脫隊去同行〈呃〉,不過最終還是揮一揮衣袖繼續留在沒搞頭的J30〈噗〉。
 
不多久,來到陽明書屋的指標下,指標沒有指出距離,那就是快到了〈我又忘了這裡是台北,那個跨不到左邊的台北〉。於是我們一路疾走,連地瓜湯攤販都沒有讓我們停下來〈就跟你說要賣「大骨熬的竹筍湯」咩〉,結果又走了半個小時才終於到了陽明書屋。
 
陽明書屋的大忠館有陽明山歷史影像展。大忠館是一棟老舊的現代建築,牆面滿是青苔。上二樓觀展,印象最深的是一張美國海報。一個美國小家庭燦爛地笑著,充滿了畫面,文案大意是說「它隨時會爆發,但他們仍無懼地住在那裡,對抗共產主義。」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最好是陽明山有那麼危險,而美國人還敢住啦。
 
笑完之後,大家三三兩兩一組,正好佔滿了大忠館大廳的大新月形軟座。面對著玻璃門外雨勢漸強、霧氣瀰漫的一整片墨綠,開始小組聯誼,對,沒搞頭的聯誼。XD
 
人手一個紙杯,可以喝Freedom帶來的手工茶,也可以喝不喝奶的小乖準備的阿薩姆紅茶。可以戳一個muffin,也可以向廚房〈這裡的廚房指的是發呆中的我〉點一個Judy帶來的特調鮪魚三明治,或是那個誰的碗粿,再來個波卡配點心麵。四代目和士弘開始玩一種訓練眼睛脫窗的紙片遊戲〈好啦,是會讓我抓狂的邏輯遊戲〉,他們一旦開始玩遊戲就會暫時失聰,所以我們就拼命說他們壞話〈只有我啦〉。以發呆中的貝樂為界,另一邊是從羽絨衣到底應該乾洗還是水洗,一直聊到有了電毯還要男人做什麼〈呃,朵,我對不起你〉的興奮女人。
 
等到吃飽喝足想睡覺的時候,雨勢正好弱了下來,於是整裝出發。結果一出發,雨就開始變大。但車少人稀的雨中山景,反而帶來另一種可以入畫的情調。
 
大概是雨勢太大了,大家決定不往竹子湖走,而往花鐘前進。在抵達花鐘之前,進入陽明公園,那裡有著界線被豐沛雨水打亂的池塘,池塘開了一片白海芋;在亭中躲雨,或遠或近有著或濃或淡、或老或幼的櫻花樹。
 
下擺已經溼透的大家,在公車總站上了236公車,搖搖晃晃地到了士林。經過一家麻辣鍋,飢寒交迫的11人中大概有5個人差點被香味牽進去,最後選擇了可以久坐的知多家咖哩豬排專賣店。不知道是不是又餓又累又冷的關係,那頓餐美味得亂七八糟。味磳湯非但沒有粉碎的豆腐擾人、還加了金針菇和一種很好吃的海帶,豬排是不用說的厚實飽滿酥脆多汁,布丁是難得一見的細密柔滑香醇不膩,連高麗生菜絲在淋了甘味醬油之後都讓人驚喜。
 
用法國人的速度吃完了晚餐之後,儘管心理還想續ㄊㄨㄚ,但生理和天候似乎都投下反對票。〈不過愛小斯如果肯帶我們去玩,我們還是會玩得很開心啦~除了看中正燈會之外XD〉陪士弘伉儷和JC一起去公館買德國桌上遊戲,看他們大手筆地選了五種遊戲,在Chibi順利在電話中跟老闆殺到88折〈還得五千七百大洋〉之後,又趁代班老闆忙著玩線上遊戲,掃了一大疊的紙牌〈據說那個叫鋼彈紙卡〉,然後幾乎當場忍俊不住爆笑開來。他們很開心,滿足得不得了。士弘還一直不死心地要凹快虛脫的JC當晚陪他玩到新遊戲。這樣的情景,我能不笑嗎?
 
然後用士弘提供的三重客運回數票搭車回新竹,聽著顧爾德風格強烈、觸感讓我覺得很德國的莫札特鋼琴獨奏,沉沉睡去。
 
所以結論是,只要可以發呆可以睡,有得吃喝有得玩,有山有水有笑聲,我就覺得很幸福,是嗎?:〉

PS. 為了怕沒去過的人像我一樣被「陽明書屋」的美名給誘拐了,特別說明一下:所謂的「陽明書屋」,只是放置國民黨史料的地方,原名中興賓館,是當年的蔣介石行館。門票50元,沒有人要進去。我自己衝進去售票櫃檯旁的大廳看了一下照片和簡介,就又衝出來了。由於與我想像中的「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和「滿室書香古籍」相距太遠,於是當同伴問起我去探路的結果時,便毫不客氣地說:「只不過是放國民黨史料的地方,書屋個屁。」對不起,我又說髒話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