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Judy一個上網一個看小說,混到了三四點才睡著。Judy的家非常寬敞,Judy的房間位於三樓,大就不用說了,讚的是那絕佳的採光和通風。一躺下來,左側是一面大落地窗,頭頂又是另一面大落地窗。床還是可以調溫的水床,翻個身就像在溫水海域衝浪一樣,光是拿來睡覺好像太浪費了,哈哈哈。晨光初露就為我帶來一個美夢,Judy帶著我到他家山上的茶園去玩耍。醒來後跟Judy講這個夢,她說很抱歉沒有喔~我和Judy互不相讓地拼命睡到了中午十二點,誰叫太陽始終不出現,Judy的媽媽敲門進來喊我們吃飯,Judy在我臀上一拍:[中午在我家吃麵?]我迷濛地笑說:[好啊!]很久沒被人打屁股了,感覺真特別,而且被女生打屁股真的很好笑。

盥洗之後,我已經把表情調到長輩模式,並且想好了應對的台辭,等著面見伯父伯母,沒想到Judy說因為不知道多了一個人,所以份量不夠,得出去吃。呼,鬆了一口氣。我們開心地前往就在附近的古典玫瑰園,我要點的葡京奶油焗烤通心麵沒賣了,於是改點法式海鮮飯,Judy點了很像牛排的豬排。法式海鮮飯是蘑菇加小章魚加蝦仁燴成的飯,像淋黑胡椒醬那樣淋在飯上,挺好吃的。冰水果茶也很好喝。我時而和Judy天南地北、網路工作旅遊地亂聊,時而偷聽隔壁桌的外國女士說話練英聽。安安靜靜很有氣質地坐到三點。

接著請Judy載我到大遠百放我下車,原本想找一家網路上一篇食記介紹過的咖啡館。繞了兩次沒找著,索性先放棄。牛毛細雨中,我踱向大遠百,看到電影看板竟然是剛剛聊到的美國音樂劇[吉屋出租],原來它也有電影版啊,而且才剛上映第二天呢!沒有機會親臨劇場,看看電影版應該也很不賴,所以就去劃位了。18:40的電影,當時剛好是16:00,錯過了一場。逛街買了個New Balance粉紅斜背包,想像自己揹著它,走在六月初的瑞士阿爾卑斯山區和火車上,真是幸福不已(傻笑中)。逛街逛到快睡著,只得去星巴克灌個一杯拿鐵,又拿出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嘗試看出它的好,然而還是不很對我脾胃。

終於進場了,偌大的戲院只坐了三十人左右,真是太棒了!這部片(吉屋出租)非常棒,光聽音樂就值回票價了,更不用說那純熟自然的演技,和節奏明快的劇情,讓我時而大笑時而落淚。五顆星推薦。如果我有記得開演前先去上個洗手間,我應該會更享受的。

看完電影解放完畢後,過癮極了。接著去光南唱片買了Accardo演奏的帕格尼尼小提琴精選跟韋瓦第的四季,只因為草莓在[生命中的痛快時刻]中提到。搭晚上十點多的自強號回家,iPod傳來胡德夫的匆匆專輯,真是悅耳極了,選對了音樂,連走路的姿勢都可以得到矯正。所有覺得自己不夠抬頭挺胸的人,都應該聽交響曲。:)

回家洗過澡後,打開電腦上網寫日記,寫完跟德國青年聊天。我問他他在blogspot寫的新文章用的是什麼語言,我試過所有翻譯軟體上提供的語言,都無法解讀。他說,Esperanto。Dr. Eye告訴我,Esperanto=世界語。咦,怎麼我從沒聽過這種東西?而他竟然告訴我他前一晚才跟一個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我不確定)用世界語聊天!這是怎麼回事,我有這麼落伍嗎?

Google告訴我
世界語,這個(貝註:在1887年)由波蘭眼科醫生柴門霍夫(L.L.Zamenhof)發明的帶有無比的理想主義與浪漫主義的語言,與馬克思主義一樣,都是十九世紀的產物。打破人類不同語言的鴻溝,建立易於學習、易於使用、易於溝通的世界共通語,促進人類的彼此瞭解與互信,達到消弭紛爭與衝突,從而促成世界和平的大同世界,就是世界語制訂之初的遠大理想。它的文法、字彙,比起許多印歐語系的其他語言來說,是相當簡單的。當然,它仍然是以幾種主要的西方語言為基礎再加以改造的,因此對東方人其實並不那麼簡單,但是掌握了文法要點與基本字彙,世界語其實比德文、法文、西班牙文都簡單得多。

後來仔細再問才知道,那個跟他用世界語聊天的是個教化學教了40年的女老師。他說我也可以學世界語,因為我會英文又會法文,所以學起來應該容易得多。我得先了解一下世界語在全世界通行的程度,才能決定要不要花時間去學吧。不過知道世界上原來已經有一種這麼富於理想性浪漫性的語言,真是有趣而讓人興奮。

他還推薦了一個可以打免費室內電話的軟體,雖然我還沒實際去試,但是聽起來也是很棒的東西。一個晚上就賺到了兩個很棒的資訊,真是太豐收了。所以儘管週日的今天睡到下午兩點半,也是值得的啊!〈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