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付了瑞士阿爾卑斯半自助的訂金八千塊給台北自助旅行協會了,好一個優柔寡斷的天秤啊,考慮了這麼多個禮拜。

機加酒總共NTD66,900,算起來一個晚上的住宿費(三星級)就要NTD3,000了,真讓人心痛,有股衝動想趁機去住住從沒住過的青年旅館,反正從Forever Tsai的照片和遊記看來,青年旅館也可以很美、很近、很乾淨,而且我學會戴耳塞睡覺了。不過呢,耳塞其實只能把聲音變小,並不能完全阻隔聲音,只要旁邊有人打呼或者窸窸窣窣地開塑膠袋,我可能就不用睡了。此外,如果第一次孤身自旅就在瑞士這種天殺的貴死人的地方,是不是太不明智了?還好在查瑞士國鐵資料時,發現一個旅行社的瑞士[歐洲三大名峰十日遊]頂級行程,索價NTD88,900,當場覺得寬慰不少,我想我頂多也就花這麼多錢了吧,我還比它多四天,嘿嘿。<---對每日預算完全沒概念的傢伙自己說來高興的。

為了追求真理和正義,呃,是為了無可救藥的對小事追根究底的精神,或許順便試試自己用英文查資料的能力,我契而不捨地詳讀瑞士國鐵官方網站。花了數小時之後,終於比較確定專賣外國人的Swiss Pass是可以在瑞士本土買的。然而,在我更新了Acrobat Reader然後把KKMan當掉後,想再度去存下價格總表,卻找不到它了,從各個角度都找不到,包括Site Map。不知道是瑞士國鐵網站太難用,還是我又太笨了。>_<

其實我要查的是,究竟Swiss Pass在瑞士本土買比較便宜,還是在台灣買?因為上週在Anyway網站看到一個女生的遊記,提到她再度去瑞士時,特意改成在蘇黎世的機場火車站才買,結果比台灣便宜了兩千塊(頭等艙;如果是二等艙,則兩地價差會高達1/3)。差這麼多,當然要好好研究一番才行。結果昨天致電台北自旅,接電話的張小姐很專業俐落地一一回答我的問題,不愧是能幹獨立的自旅老手。她說根據自旅協會眾多老手的經驗,在台灣買會比較便宜,不過她也說當地是買不到一模一樣的Swiss Pass的。今天再去Anyway看了那篇遊記,發現是2001年的事了...... 不過,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旅行社線上問答的網頁,提到[Swiss Pass 目前在台灣買比較划算, 因為瑞士法郎的匯率高.]跟我驗算的結果一樣。

對了還有,台北自旅的張小姐還提醒了我,Swiss Pass的團體票(二人以上,稱為Swiss Saverpass)只能用在兩人永遠走同樣行程時,因為它是[一張]票。所以,無友同行如我,只得乖乖付原價了。(一嘆)

呼~查資料可真花時間啊~好了,今天的微不足道枝微末節分享到此結束,我該去洗我的法拉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