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網摘所提到的,讀了兩篇對岸人士所寫的,關於繁體字之優點的精采文章之後,今天又順勢繼續在簡體字中享受閱讀。所謂順勢,是士弘在J30社群轉貼了這篇「出租司機給我上的MBA課」,並給了原出處連結,作者是在上海的微軟擔任部門主管的年輕人劉潤

連過去,一篇篇文章連回應慢慢看下來,很容易發現這是一個大陸青年菁英出沒的地方。優秀且勵志,是這個Blog給我的印象。裡面有不少有趣的小故事值得一看,而且也可以順便觀察一下大陸知青,或者也許只是稍稍走出自己習慣的領域,藉由有點陌生卻又熟悉的文字,看看台灣Blog圈以外的Blog,給自己一丁點新鮮感。

此外,劉潤並且發起了一個C2C〈相對於B2C〉公益機制:「捐獻時間 分享快樂」。這個網站提供一個介面,供公益需求者和志願者配對,每個會員的執行紀錄會被累計而產生「熱心志願者」排行榜。這裡條列了各種五花八門的公益需求,例如:收集編輯<大學生活指南>、老年學校電腦系統整理、陪伴老人、陪伴盲童逛科技館、經驗分享勵志講座。各項需求詳列了受益人數、期望捐助時數...等等細節,有意捐獻時間從事公益活動的人,可以評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之後回應之;如果回應的人數太多,還會有甄選的程序;活動結束之後,需求者和志願者也可以互相給予評價,有點像拍賣網站。

在台灣應該還沒有這種機制,所以就在這邊分享一下這個小小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