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除了幾天前因為好奇而點進瑞典單身戒Singelringen的廣告,心動卻還是沒有行動之外,這個節日並未帶給我什麼情緒上的衝擊或生活上的打擊(今天一早老闆問我為什麼沒請假。這不算打擊,算防守。什麼跟什麼:p)。但是,今年牛郎織女應該是比往年激動許多吧,才會讓我感應得猶如倏遭雷殛,莫名其妙對一個在個人歷史中猶如千年以前的傳說發狂似地追究。

對於自己一路在愛情的泥沼中,衝鋒陷陣、遍體鱗傷到了32歲,還是任性天真狂烈無比,真是感到驚人地無可救藥、難以置信,卻又無可奈何、身不由己。為了確定一封信之寄達與否、讀取與否,竟然興起hack進對方信箱的不道德想法,我簡直不齒我自己。這跟趁對方不備,偷看對方洗澡,有什麼兩樣?噢,後者還有情趣可言,還有不激怒對方的空間。

其實比較嚴重的是,無法忍受有疑惑而未獲得解答。雪上加霜的是,對當年自己的反應所產生的疑惑。當我現在才發現一些當年似乎沒有發現的蛛絲馬跡,當我發現我可能錯過了一些幽微的線索,因而導致了不同的結果,我驚駭莫名。無法接受是自己的遲鈍,造成了嚴重的錯過。我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而今早,我又再度在Outlook陳年舊信中翻箱倒櫃,終於終於。終於讓我找到我盡力的證據。當時的我果然是始終如一的我,是那個迎向前去,不退縮、不猶疑的我。對自己的責難立刻退潮,興起的是對自己的衝動的羞赧和再度的遺憾。

就像個不能接受別人不陪他玩的小孩,我難以想像對方竟會試都不試就走出我的生命。
繼續天真地相信,他也在另一頭激動著,直到日月潮汐同時將我倆捲起。

早晨在車上聽到這首林俊傑的江南,想你也會喜歡。


===========================================================


風到這裡就是黏
黏住過客的思念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妳在身邊就是緣
緣份寫在三生石上面
愛有萬分之一甜
寧願我就葬在這一點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 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 的臉

不懂愛恨情愁煎熬的我們
都以為相愛就像風雲的善變
相信愛一天 抵過永遠
在這一剎那凍結了時間

不懂怎麼表現溫柔的我們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離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