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個值得一記的好日子。說起來,這一切都得感謝爆腦級德式桌上益智遊戲「凱呂斯」。若不是這個複雜遊戲在兩週前,於北投士弘二哥家盛大舉行的牌聚中,把士弘跟JC的魂魄雙雙攝去,導致他倆渾然忘了我好不容易邀請到的、不輕易露面的愛小斯之存在,活生生葬送了勾引愛小斯進入J30 TGG(Just 30 Club-Table Game Group;中文叫做是「年方三十俱樂部-踢雞雞支部)的大好機會,以至於我們必須再次北上特地為愛小斯舉行一場牌聚,而與我同為「山水派」的愛小斯提議了這個絕佳的地點;憑我一人之力,怎麼可能把士弘拉出他那24小時冷氣開放的Sweet Home,大老遠地開車到充滿陽光、海風伴隨著高溫和高消費的三芝海灘呢?


這次的聚會讓我非常期待,除了只要有海風(山風也可以)可以兜、有太陽可以曬就可以讓我滿足地笑出來的無腦理由之外,同行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但有愛小斯的加入,居然還不小心賺到愛小斯的「女伴」!低調低到馬里亞納海溝去的愛小斯居然主動攜伴耶!唉,士弘多麼希望他是個Gay啊~啊,chibi不要誤會,士弘只是希望這個難得近乎完美的文藝青年剛好是個Gay,可以讓他滿足一下對另一族群的好奇心罷了,士弘最愛的當然是妳囉~(不過次愛的是不是JC,這就得問問當事人了。XD)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在Queen的歌聲驅動下,成功地讓我從無神無語、惺忪呆滯進入嘴角上揚、昂首闊步狀態,華麗搖滾真是個強力春藥(咦)。在北投二哥家與士弘、chibi及JC會合之後,與在路口等候的小斯+女伴一車接頭,在艷陽下愉快地開始這次的遠足~


徐大偵探在恐怖的台北奪魂車陣中,為了盡到一名專業偵探的本分,不錯過愛小斯與女伴在車上的任何一個鏡頭,跟車跟到差點貼上愛小斯的車屁股,乘客們只得強做鎮定,對於車旁車後所傳來的喇叭巨響置若未聞。一行人在愛小斯的帶領下,平安順利地抵達目的地-三芝巴莎諾瓦海灘。在徐大偵探為了要把車子停得比愛小斯還要貼近牆面,而幾乎就要斷了愛車的右邊後視鏡時,下了車的乘客們已經望著身旁蔚藍的海水,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頂多只有在心裡暗罵:阿是要停多久啊?太陽很烈你不知道嗎?XD)。這個時候,遠遠地看到一位穿著藍色牛仔短褲、簡單白色T-Shirt的濃眉大眼白皙長髮女生下得車來,與高挑斯文的愛小斯站在一塊兒,一副新婚小夫妻的模樣XD,眾人驚羨得幾乎要滴下口水。


熟門熟路的愛小斯帶著一群鵝寶寶穿梭在一長排爭妍鬥艷、花枝招展的海灘咖啡館中;好多人坐在望海的露天咖啡座上,桌上擺滿美食冰飲,一派閒散的渡假風情,比起希臘著名的黑色海灘,這白沙灘也不遑多讓,連價格也是XD。


從後院走過一條剛好有一位新娘穿著白紗在照相的巷道,愛小斯帶我們走進一家我一看門口壁畫就喜歡的、頗新的咖啡館「花格格與花露露」,這名字與這天的陽光和這裡的風景真是太搭了,可愛到一個不行。台語版的更可愛,回家的路上JC用台語說「花露露」,我接著用台語說「花格格」,然後大家就止不住地笑。


我們選的位置在一個被粉藍、粉紅、粉綠、粉紫、粉黃、粉圓(咦)薄紗包圍的「溫室」裡,像花一樣待在這透明花房裡行了一個下午的光合作用,穿橘黃色洋裝的我在傍晚踏出咖啡館時,真的有一種身為一株向日葵的錯覺,再曬下去我就會變身成黃昏時萎頓的紫色牽牛花了。(咦,敢情我演完「阿爾卑斯山的小天使」之後,下一檔戲是「花仙子」是嗎?)



跨出我們座位旁的落地窗拉門,後面緊連著露天棧板區;當你望向沁心的碧海藍天深呼吸時,目光會很愉悅地被崖邊一長列茅草遮陽傘底下鮮豔的各色木躺椅給吸引過去。當你試著靠在那鮮豔躺椅的軟墊上、閉上雙眼、用耳朵用皮膚去感受當下,你會炫然欲泣,像個濫情的詩人。這一排躺椅的位置,適合一到倆個人、頂多三個,各自帶著一本書,在襖熱的午後,安靜地伴著溫和但俐落的海風、試彈新曲的浪濤,度過一段充滿眼神的時光。



不過不是在這天,這天是裝瘋賣傻的好日子XD。六人往兩排低椅面對面一坐下,服務生一擺上啤酒瓶易容的水瓶,我就很順地攫起一瓶要跟旁邊的chibi「采罐」。采到一半發現有點熱,冷氣有點中氣不足的症狀,趕緊讓勢力範圍內的電扇就戰鬥位置,這時發現天花板的吊扇已經變身為德州電鋸,不斷發出殘忍的聲響凌遲著逃不出生天的青蛇,熱心的丐幫幫眾連忙集思謀策;小斯和士弘提出「兵分兩路末端撤守」的做法,我則是堅持「一針見血中央集權」的策略,不過基於尊重主人的立場,我們並沒有對年輕的服務生獻出這看似英明睿智說穿了簡單得要死的對策,一切但憑主人爽快。士弘秉持書生風範,相當含蓄優雅地對服務生說:「那吊扇會割到薄紗,請處理一下。」就在此時我神奇地撈到飄零的青蛇殘骸,即時現給服務生看,加強士弘的語氣。服務生鎮定地回到主帳稟報,不一會兒,就回來告知最後決策:「那就先把吊扇關掉吧~」「。。。。。。」這一幫隨和的幫眾儘管迫切地需要空氣轉動,沒有人出聲質疑,除了一個藏不住話的人以外→我彷彿對著空氣帶著笑容說相聲「我就怕你會這樣處理,沒想到你竟然真的這樣處理。」習於在第一時間息事寧人的士弘連忙笑說「所以妳要常常觀想世界和平啊~」眾人大概很怕我像Frank那樣,緊接著說「叫你們經理出來!」吧,哈哈~我不會啦,我只會直接問說「你們店裡沒有梯子是嗎?有的話,你給我梯子跟長尾夾,我們幫你處理吧。」


接著開始點菜,士弘問服務生有沒有比較吃得飽的套餐,這個年輕的男生回答「那你就多點一些零嘴就可以吃飽了啊~」「。。。。。。」;於是大家認命地不再多問,各自迅速點了NT$250的現烤美式漢堡(附易開罐可樂一瓶),NT$400+的1~2人份泰式沙拉,以及NT$300+的嫩豬排飯。坐在最裡面的我,如果沒趁著服務生寫下餐點的時間,喊道我還沒點,他可能就直接走掉了。後來餐點陸續上來,大家邊吃邊玩「Alibi」指認罪犯遊戲,眾人都一一完食,我的現烤漢堡還沒有消息。提醒服務生「一次」之後,每隔五分鐘會有一位不同的服務生很正式地來向我們報告:「因為漢堡是現烤的,所以要等久一點。」老娘心情好,於是總是很婉約地微笑道「我知道,沒關係。」反而是眾人看不下去,此起彼落地納悶著「那之前那兩份已經嗑完收走的現烤漢堡又是怎麼回事?」


其間,坐在拉門旁的愛小斯熱到不行,提議換到與冷氣正面隔著一大空地的那一高桌,很可惜的,我們在日光直射的燦爛位置很快地發現冷氣根本跨不過空地,直到我們在烤焦之前將桌椅移到貼著冷氣正面,才感覺到一絲涼意;不過由於我坐在側面,冷氣對我來說仍然只是裝飾品。在將地上的電扇由固定調為轉動,結果又被鄰桌那群抽著煙的男女混混調回去固定之後,我認命地忍受煙味與高溫,將短外套披在頭上,讓自己投入歡樂的桌上遊戲「很久很久以前」。



這個遊戲是訓練口才、創意以及臉皮厚度的說故事遊戲。每個人要把手裡的「人物」、「地點」、「事件」、「物件」、「表情」牌,藉由可遇不可求的同性質「打岔」牌打出去,將講到一半的故事導向自己手裡的「結局」牌,最先打完的獲勝。當故事轉得太過牽強時,對手可以追究你的細節跟邏輯,臉皮夠厚、腦筋夠快的就凹得過去,萬一被成功誤導到說出對方想要的關鍵字,故事就被對方搶去接。就是這樣亂扯一通,害我笑得頻頻拭淚,幾乎中風,結果在總是笑得無法說完整句話的情況下,竟然還很厚臉皮的贏了,老婆婆騎著瞎了眼的、會飛的馬,從皇宮裡、忘了關窗戶的監牢飛出去,逃回自己的家。而公主還在森林裡,被巨人綁架著,沒有人要去理她。(光是寫這幾句,我就又在螢幕前笑到抖起來。)


呼,笑得好累。傍晚五點半我們實在抵不住不曾稍息的炙烤了,便如釋重負地轉戰富基漁港。愛小斯再度帶著一群烤鴨,走進岸邊一整排點著夜市黃燈泡的海鮮地攤。為了成功扮演行家,我們很酷地走過前幾家的強力推銷,硬是走到了中段才停下來做出認真比價挑貨的樣子。最後終於在特約料理餐廳,每道加付一百塊料理費之後,坐下來等菜,噓一口長氣,自以為終於免去被當「潘那」(台語,意近凱子)的危險。



鹽酥瀨尿蝦非常好吃,建議以後整桌都叫這道就好了XD。這次由於鮮魚被做成生魚片和味磳湯,因此無緣再現愛小斯驚人的分魚大法,不過我還是瞥見愛小斯不動聲色地剝了一小山的明蝦,放在女伴前方。止不住的嘆息啊~


吃飽喝足,六人中的兩對情侶手牽手在夜色中前進,「為什麼兒童」士弘再度提出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為什麼男女牽手行進時,總是男生手在前,女生在後?有沒有例外?」後來由聰明的chibi猜出了公認的正解:「身高高的手會在前,這樣的牽手姿勢才是最舒適的。」哇~好偉大的發現,真的很酷。為了要驗證這個學說,我對著旁邊剛好經過的小女孩說:「來,阿姨牽牽。」小女孩害羞地急忙把手伸向我後方的chibi,又立刻發現忙亂之下,她認錯了人,哈哈~~我們和他家人笑成一團。


就是這麼瘋瘋癲癲的一個下午,在心裡開成了一片花田;很久很久以後,我將仍聽見它們喧鬧地搖曳著,跳起波浪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