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到他們的時候,是在B1一下電扶梯的麵包店。夫妻倆正在挑麵包,嬰兒車中的小孩睡得很熟。挑著麵包的妻子口中還在咀嚼著不知什麼食物,相當大而化之的神態。打過招呼後,要找個地方坐,我順手推起嬰兒車說我來充當一日外勞,他倆都笑了。我點了海鮮墨魚麵,邊吃邊聊。前前男友去買飲料時,我和他老婆聊天。我不確定她是放鬆還是緊張,我看著她挖耳朵、摸下巴、摸鼻子。聊到他們去布拉格蜜月旅行,習於走路的她卻走到老公快要翻臉,呵,怎麼覺得老是聽到女生比男生擅長走路啊。聊到我在電子公司上班,是不是也跟她老公一樣唸電機的,我居然愣了好幾秒才回答說,不是,是唸生物和法文。我可真不擅長說謊,還得想半天先確定一下大學時的朋友是不是代表要唸同科系的。她說她英文不好,覺得語文好的人很厲害,我驚訝地說:數學好才厲害好不好!呵,她是高中數學老師耶,天哪,高二分組時,輔導老師還特地擔憂地問我:妳數學這麼差,確定要唸第三類組嗎?


前前男友回座後,我繼續慢慢地吃著墨魚麵,他老婆看著看著,突然說:手指好漂亮。我腦中轉著:前前男友沒跟她提過前女友的手指很好看之類的事吧?杯弓蛇影得嚴重。急忙胡亂謙虛一把:〔謝謝。我這人啊,全身上下就四肢末端能看。〕好假,我自己說完都覺得夠了。


嬰兒車裡的小人兒終於睡飽醒來,適應環境之後,看了我一會兒,就出動全部顏面神經,慷慨地笑得好生動。我在電話中跟前前男友說,我又剪了一頭短髮,他就笑說,那他女兒應該會對我笑得很開心,她好像只要看到短髮(像男生)就會笑,看到媽媽以外的長髮就會哭。上次去中台禪寺,她就對著尼姑們笑得好開懷。我聽了大笑,這小傢伙怎麼跟我同樣個性〔向光又向陽〕?!這女兒有著媽媽的大眼睛,身形像父母一樣頎長,靈動著的臉部表情卻分明是父親的翻版,很有趣的情況,我看她笑看了好久。


我的墨魚麵還沒吃完,他們就動身離開,小孩得回家睡午覺了。用完午餐,我開始了這輩子第一次的衣蝶之旅。我真的很聳,從沒逛過任何一家衣蝶,只聽說衣蝶是專門設計給女生逛的百貨公司,可是百貨公司不是本來就是給女生逛的嗎?


這家衣蝶可能因為交通不便,人很少,所以很空曠,再加上專櫃的擺設很開闊,而且經常點綴木地板,所以逛起來很舒服。洗手間的設計也頗不俗;門的材質類似瓦楞紙板,而非不銹鋼,有效軟化了空間;洗手間內寬敞地配備了掛鉤和平台,門上輕薄短小的壓克力盒內還放著可以抽換的笑話短篇。坐式馬桶那間,也相當文明體貼地在門上標示了坐式馬桶,省下人們開門去找的時間。


面對金錢豹一側,電梯前方有著一面挑高落地窗,正對著電梯靠牆的地方擺著三張艷紅沙發,我坐下休息。陽光從左側灑進來,將窗影映在寫著灰色大寫D字樣的電梯門上,白淨的空間安靜而空曠,在這裡午睡是莫大的享受,衣蝶無論哪個樓層,幾乎都飄著清新的香味,連餐廳門口都點著宜人的香精油。


雖然很想就這麼睡去,還是起身繼續探索,這一路的奔波可不能白走一遭。正在欲振乏力地漫遊時,看到一個西裝筆挺的美男用小紙杯端著茶給一群女生喝,以為是正在舉行活動的什麼團體的特殊禮遇,正待走開,他居然把茶遞給我微笑說[請用茶],嚇我一跳。原來是百貨公司派遣美男兩名,奉上冰涼的〔絕品好茶〕給逛街逛累了的女王們享用。真是感人肺腑。除了這個之外,不時看到一、兩名戴著紅色畫家帽、穿著卡其制服的年輕男子在館內來回走動,一看制服上的繡字,原來是日本的保全公司,真是讓沒見過世面的我耳目一新又一新。


這裡有著很多我沒看過的專櫃,特別的式樣讓我眼睛不斷發亮,而且價格也不至於讓人當場冷掉,甚至有些便宜到我懷疑它少了一個零。專櫃小姐們的態度幾乎都非常專業而誠懇,完全沒有發現白目的蹤跡。就是這麼無懈可擊的一家百貨,讓我一口氣買了五件上衣、四件短外套、二套內衣褲和一條K金項鍊。然後滿足地等公車、搭火車回家,這一切奔波都是值得的呀。


回到鎮上,經過眼鏡行時,對著裡面看了一眼,正好站在門口附近的年輕美眉,一看到我,馬上興奮地狂揮手,很可愛。


週日睡到中午,穿著新衣到新竹的星巴克讀德文。金石堂旁,小小的店面,人來人往,飄著咖啡香,充斥著煮咖啡的聲音和對話聲,最適合唸外語了。可以滿足我看人的欲望,又可以在眾人的監視下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真唸書,跟著iPod複誦出聲也不會打擾到人,如果星冰樂不要甜到膩死人,再賞我一個美男觀賞,應該就完美了。(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