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會刻意避免重複說過的故事或笑話,症狀嚴重到一旦發現自己正在敘述的事情,以前對同一個人說過了或寫過了,就會立刻尷尬地打住;想寫段回憶,還得殫精竭慮先確定之前沒寫過。同時為了省下跟不同人重複說同一件事的精力,乾脆不講了,直接寫在這裡,然後天真地以為大家都會認真看。怎麼會有這麼辛苦的個性啊???如果我不是我,我真的會扁下去吧。



不過,我實在是忍不住要重複一段以前寫在奇摩日記的往事,因為實在是太經典了,而且它最近三天兩頭地讓我忍不住要一個人莫名其妙地笑出聲。



事情是這樣的。不知道大家有沒聽過那首很有名的Pub國歌(之一),是一首老歌,在電影紅磨坊把它拿來當主題曲之後,又大紅了一次。這首歌叫Lady Marmalade,翻做果醬女郎。幾百年沒去Pub的我,最近會聽到這首歌,是拜2006世足熱所賜。由於我是跟著瞎攪和的莫名其妙亂High偽球迷,於是在逛部落格時,當然不會錯過跟世足相關的精采文章。而我的格界新歡巴斯這篇(註)自製爆笑影片檔,收集了玲琅滿目的世足賽期間曖昧男男照片,再搭上這首挑逗的歌曲,照片緊密地依照歌曲的節奏跳接,所產生出來的力道,非常驚人。這首歌立刻加入我的iPod精選High歌行列。此後,每當我一個人搭車、逛街、吃東西,不管有沒有戴著耳機,腦中都經常迴盪著這首歌,伴隨著底下這段往事,然後就笑到難以把持。



那是我跟F認識沒多久的時候。F是我同事,稱得上是個美男子,很可惜他的話題離不開工作,而我的心中根本沒有工作。一個晚上,他約了他部門的幾個朋友和我,我還帶著小妹,一起去聽公司贊助的音樂會,會後一行人前往附近的Pub尋歡作樂。



吃飽喝足之後,有些據桌閒聊,有些去玩飛鏢,有些去打撞球。我和他屬於據桌閒聊那組。喝著調酒,我隨音樂微擺。此時,名曲來了,我跟著哼唱:"Voulez-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 順便問他有沒有聽過這首歌,他說沒有。於是我就地取了餐巾紙來寫,當場法英教學了起來。

"Voulez-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
底下寫了英文翻譯:
"Do you want to sleep with me tonight?"



F也是喜歡學外語的人,於是很認真地學著唸了。



不久,飛鏢組的女生們回來了。我忘了她們是不是在我面前把那張餐巾紙拿去看的,因為這件事不重要。



後來回到家,F和我通電話。他說,有人氣得都哭了。我急忙八卦地問怎麼回事。原來是飛鏢組中有個暗戀他的女生,看了那張餐巾紙後,以為是某個野女人(就是我啦)竟敢如此明目張膽地勾搭誘惑她心儀的對象,氣得幾乎發狂。而我居然沒看出她的異樣,也真是夠遲鈍的了。聽完F的描述,缺乏同情心的我簡直快笑瘋了。這真是太經典了啊~可以拿來作為法文系招生用文宣了。XD



唉,我就是這麼壞的人啊~



註: 巴斯那篇我臨時找不到,等找到後再補上網址。←2007/03/14更新:終於找到了,可真夠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