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短篇小說「海邊的房間」真是太好看。九九的文筆之成熟洗鍊總是讓我結舌拜服,回應留言時顯現之搞笑可親個性又讓人不由得衷心喜歡。剛剛一查才發現原來這篇竟是今年聯合報文學獎小說評審獎作品,九九貼文時壓根兒沒提到這點,不愧是我愛慕的低調的九九啊。

順便推薦最近看的好東西:
1. 日劇:交響情人夢(Nodame)
2. 電影:香水決戰夜
3. 散文:

3.1 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by 村上春樹 →讀村上慢條斯理地寫出日常生活中讓人受不了的情況,那麼優雅、那麼困惑的語氣,卻常能讓和他幾乎一樣龜毛的我感到終於有人幫我出了一口惡氣的痛快。譬如說,為什麼我花錢去美容院洗頭,還要被逼著跟洗頭小妹聊完全沒有意義的天啊?-_-

3.2 天地有大美 by 蔣勳 →這書應該是直接將蔣勳老師在新竹IC之音電台主持的「美的沉思」節目的錄音文字化;因此,這些口語的文字讓我很容易在閱讀的同時,自然而然轉換成蔣勳非常好聽的聲音;而且文字化之後,我可以慢慢研究他是如何用字遣辭,使得他的語氣總是那麼舒緩沉靜。我發現他非常委婉、極為客氣,比起村上來,是過分地小心翼翼了,也許是因為他目前的身分定位是美學「傳道者」使然?如果村上的散文是一本古靈精怪的漫畫,那麼蔣勳的散文就是學校老師指定的優良課外讀物。味道不同,但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