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五晚上這個約,會讓我再度想去赴,完全不是因為約會的主題:[德式桌上遊戲試玩],而是久違的[卡夫卡咖啡館]。

多年前,在我的交通工具還是機車的年代,就曾經為了在那裡留晚一點,而在午夜時分,一個人在起伏跌宕時明時暗的西濱公路不無恐懼地奔馳。卡夫卡咖啡館於我之所以特別,並不僅僅是因為他一整面牆由開放式原木書櫃所展示的、任憑取閱的最新文學書籍,也不僅僅是它富於美感的擺設和背景音樂,更因為它是由一群大學同班的年輕人合資開設的,而那群年輕人正好是我前男友的大學同學。早在卡夫卡開幕之前,我就知道它了,而且盼望著有一天能和他一起去,或許還能看到他和一群老同學們聊天說笑,然而這一天始終沒有來到。

週五晚上洗過澡,匆匆跳上火車,士弘用最適合光復路的交通工具-機車,載我一同前往位於龍山社區的卡夫卡咖啡館。卡夫卡竟然客滿,從它的擺設和菜單看來,沒有衰敗或鬆懈的樣子,讓人欣慰。剛開幕時很替位於住宅區裡面的它擔心,看樣子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從這個晚上遇到的人看來。

一上二樓看到,就住在附近的JC和Judy已經吃起三明治、喝起薰衣草奶茶了,我們挪到靠窗那個較大的桌子,我偷偷觀察著斜前方那兩大長桌的聚會究竟是什麼性質。他們的年齡層大概是25歲到45歲,女男比例大約七比三,可能由於剛下班,有些人的衣著挺正式的,確切的性質還聽不出來。

我和士弘還在點餐,JC已經分秒必爭地攤出德文版的[聖彼得堡],開始解說遊戲規則。簡而言之,這是種利用[生產、建設、貴族、升級]四種手段來獲取最高分數的競賽。由於經常要換算每張紙牌的本益比,數學很爛的我跟Judy等於是按照直覺在玩,或者是請我的秘書-士弘幫我確認那張牌比較划算;可是問題是,唸過數學系的士弘最後竟然是第四名,不知道是不是他得兼顧紳士風範,時不時把好牌讓給在旁邊哀號的我的緣故。

當我們聚精會神地選牌或哀號(我)或奸笑(JC)的時候,有一對眼睛一邊發亮,一邊把它的主人拖過來,對我們說話:[你們在玩什麼?]有一個可愛的男生微笑地詢問。(會說他可愛,絕對不是因為我以後可能會給他這裡的網址所以要先把好聽話說起來放,而是因為他大方的舉措。;p)我和士弘忙著回答他,他說他也剛好在國際書展時買了德式桌上遊戲[卡坦島],正在鄰桌玩著。哈哈,卡坦島剛好是我們沒買到的一款,以後可以一起約來這裡玩,讓卡夫卡成為新竹的[女巫店]。

這時,有位似乎大我們幾歲的女子也一起過來說話,我問他們是什麼性質的聚會,她一邊遞上名片一邊說明著,好像是園區讀書會,裡面有位嚴守仁[老師],當他在世界先進任職時,曾經營過有聲有色的讀書會,或許是園區讀書會的始祖?她歡迎我們也去參加,每週四中午午休時間,在科技生活館有免費的活動。今天他們的主題是部落格,而且邀請了以旅遊攝影聞名的關耀輝先生現身說法。

我聽了部落格跟關耀輝這兩個關鍵字,連忙興奮地跟他們說,其實我們也有玩部落格,而且還因為同樣以旅遊攝影聞名的Justin而成立了網路社團[Just 30 Club],而且也曾辦過讀書會。我和士弘七嘴八舌地忙著簡介J30這個吃喝玩樂團,這時那個可愛的男生又說話了,他忙問:[要怎麼加入呢?]我雙手指向JC說:[社長就在這兒呢!]大概把JC嚇了一跳,一時之間也很難回答,而且JC說話太慢了,呵呵,於是我連忙要他寫e-mail給我,幫他申請加入。然後他們滿意地回去原桌了,我拿出那個女生的名片一看,Wow!吉佳半導體行銷業務處處長,我和士弘像兩個第一次聽到[博士]兩個字的小學生,沒見過世面地張大了嘴巴。

接著我們又玩了英文版的[卡卡送]和[波多黎各]。在玩卡卡送的時候,大名鼎鼎的關耀輝先生居然跑過來跟我們搭訕,天啊,我這輩子被搭訕的次數加起來還沒有今晚的多咧!他對這些遊戲也很有興趣,而且他還去過位於法國南部的卡卡送!他問了我們去哪裡買的遊戲,而且還拿著不離手的單眼數位相機拍了遊戲的外觀、內裝、代理商資訊以及遊戲示範者[J30之新竹四人幫]。然後要我們在他不離手的筆記本上寫下各自的e-mail address,要把剛剛在遠方偷拍我們玩遊戲的照片一併寄給我們。哈哈哈~真是太榮幸了啊,竟然被關耀輝偷拍耶~我和士弘再次遞出名片,然後知道他哥哥也是念交大的,然後他本人跟我們前總經理還是打曲棍球的朋友,天啊。。。

然後我們一邊玩著越來越好玩的遊戲,我一邊繼續偷偷觀察鄰桌的動靜。只見他們端出一個淋滿了濃郁巧克力的蛋糕,熄了燈,請適逢生日的嚴守仁[老師]拿著蠟燭發表感言。並且為甫成立的[希望園區]頒發幹部證書。接著請學員自願上台發表感言。好正式喔,我想除了士弘以外的三個人應該沒有辦法那麼正經地講那麼多話。我是不搞笑毋寧死那種......

幸好JC是卡夫卡的大股東,老闆娘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讓我們繼續在打烊之後的店裡,四個人對抗著蚊子,像賭鬼一樣拋家棄子不眠不休地沉迷。就這樣玩到了凌晨一點。幸好我早在玩完聖彼得堡的時候,就已經打電話跟鋼琴教室請好明天的假了,呼!原本還想去吃個宵夜,極盡墮落之能事的,但Judy的家人已經打過電話來催,所以就直接鳥獸散。Judy好心收留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的我過夜。(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