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獨自夜騎,上西濱往後龍方向。原本打算試試看能不能騎到後龍吃久違的廟口黑輪伯,完全沒有概念距離是多遠。
結果騎到一座高架橋,橫跨寬闊的中港溪,那一帶完全沒有路燈,而右側的慢車道在高架橋的遮蔽下,更是暗到伸手不見五指,前燈幾乎照不到即將打在臉上的枝葉。安靜的稻田中傳來蟲鳴,但可怕的是狗叫聲也時遠時近地在不同路段傳入耳中,必須一再振作準備被狗追時的衝刺,鬆懈不得。此外也不能排除壞人或非人的威脅XD 。雖然騎在慢車道上,卻無法對後方來車感到放心,尤其是在高架橋上時,除了擔心後方來車白目沒看到閃著小紅燈的我,看著右邊不高的護欄,腦中還會想到因為閃躲大車而翻車墜下的畫面,騎著騎著還覺得有點恍神,有人騎車騎到睡著的嗎?

於是在一邊告訴自己我真勇敢(小時候就這樣,因為跟堂弟吵架就獨自從叔叔家想要走長長的夜路回家,途中經過一整片墓地,後來被出來找我的小叔撿回去),一邊喊著佛號,又一邊警告自己再往下騎就太魯莽了的情況下,穿過涵洞迴轉。世界頓時光明起來。東側比西側亮多了,從來不知道燈光對人類的心理狀態能產生那麼大的影響。輕鬆愉快地騎回家,吃了兩片西瓜,看小北鼻居然從地上抱起小玉西瓜、被拿走後又努力想搬起旁邊的超大西瓜的好笑畫面。真是愜意的夏夜。

行車數據紀錄
最高速:31.2KM(發現原來最高速是來自下坡,所以高速有兩種可能:一是平地飆速,二是衝高下滑)
平均速:15.9KM
距離:16.62KM
時間:1H02M
消耗熱量:174.2Cal
累計距離:76.3KM

圖說:今晚拍的,小北鼻已經長大到模仿力超強的年紀。聽熱門舞曲當胎教的她正在學她那個三八的媽媽邊扭屁股邊唱歌。

PS. 誰可以讓我問一下:Canon IXUS 80IS的錄影功能,除了最大和最小兩種解析度的選擇之外,有沒有別種解析度可以選擇呀?大又太大,檔案很難處理;小又太小,比我舊的那台(Fujitsu F410)的解析度還小,很難用耶~誰來教教我啊,感恩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