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做個紀錄好了,糟糕的經驗其實比美好的經驗更具有情報價值。因為美好的經驗不見得可以複製,而糟糕的經驗卻極可能再發於不知情者。

話說本人前陣子處於尾牙前夕的谷底狀態,心理脆弱到什麼事都不能做;連看著家中美麗的四個月大的小北鼻外甥女,想到她很快就要長大,進入台灣亂七八糟的教育體系,就覺得好可憐,好想哭。


再早一點,低潮初期,我去書店找書看尋求慰藉,坐在椅子上讀完了小野與女兒的通信集「爸爸,我要休學!」,被其中滿溢的溫柔慈愛感動落淚。其中小野引用了一個智者說過的話:「快樂的三要素:有所成就,有所期盼,有所愛戀。」完全印證了我不快樂的原因。


這麼低迷的心情,應該要找個不太費力的地方度個假散散心才是。那就去最近的新竹尖石住溫泉飯店吧。優柔寡斷的性格,加上脆弱悲觀的情緒,使我在反覆看了好幾次尖石各溫泉飯店民宿的相關網頁和網友評語之後,幾乎想放棄了。想要有view的住宿湯屋,又不想住太貴的。最後只好把這項挑飯店的「艱鉅」任務交給可憐的壽星。


他選了中間價位的尖石朝日溫泉會館,假日雙人房一晚NT$3500. 其實尖石的溫泉飯店選擇很少,所以就去試試吧。


結果呢,房間湯屋的 view 只看得到停車場旁的幾棵南洋杉和幾盞路燈,路燈亮得使我看不見夜空;位於地下一樓,房間外的走廊地板是白色磁磚,感覺跟警光山莊沒什麼兩樣;房間木門下與地板間有一道空隙,所以在房內可以很清楚地聽到走廊上的高跟鞋走動聲、小孩鬼叫聲、一樓餐廳傳來的卡拉OK聲和從雙人湯屋傳來半夜一點才來泡湯的年輕八婆喧嘩聲。門縫洩進來的白光和噪音使我無法入睡,起身用浴巾將它緊密塞住,才終於獲得改善,又獨自去泡了一會兒湯,才終於睡著。一回新竹市,我立刻到藥房買了三副耳塞。以後我隨身攜帶的東西,除了指甲剪,又多了一項。啊,眼罩應該也順便買的。


對了,再補充一點:它的彈簧床硬度猶勝榻榻米;至於棉被,除了床上薄薄的被單外,櫃子裡的厚被寬度根本只夠一個人蓋(於是我將它蓋在已經入睡的人身上),而且還不暖,以致於只蓋著薄被的我,連薄被都一直被身旁熟睡的傢伙給搶走,就這麼一路半睡半冷到天亮。


此外,那天的晚餐,我們從尖石又開回內灣,因為半個小時就到了。週六晚上七點半,內灣鬧區遊人稀少,好幾攤都已經收了,終於得以看到內灣不像沙丁魚罐頭的狀態,我們悠閒地邊走邊吃,很愉快地在八點半回到車旁,在擋風玻璃上看到一張白色薄紙,違規停車通知單。那麼晚了,一整條內灣大橋空曠寂靜,路邊安詳地停滿了一整排的汽車,誰想得到警察如此夙夜匪懈。回家之後,跟妹妹們提到這個噩耗,沒想到一對雙胞胎妹妹都是識途老馬,老三說:「內灣的警察每十分鐘巡一次,他們就是靠違規停車維生的啊!」所以,如果你萬不得已要去內灣的話,要嘛你就張大眼睛使出耐性找免費停車場(老三說民俗文物館之前有一個),要嘛就停一次一百的私人停車場,不要犯了跟我們一樣的錯誤。


以上血淋淋的教訓,希望對想去尖石泡湯或在內灣停留的人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